日本車廠 Suzuki 旗下中型 SUV 車型——Grand Vitara 自從 2005 年推出現行世代以來,只在 2008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按照日本車廠「三年一小改,五年一大改」的慣例,大改款維特拉也進入了改款週期。然而,然而,日前 Suzuki 原廠確認日規 Grand Vitara (Escudo) 將以 2013 年式的姿態進行第 2 次小改款更新,並且釋出一組 Escudo 的原廠型錄圖片,預覽 Grand Vitara 小改款後的樣貌,同時表態將在本月稍晚釋出 Grand Vitara 經過第 2 次小改款後的細節。

日前 Suzuki 透過原廠型錄圖檔的釋出,預告將以 2013 年式車型的方式,為日規 Grand Vitara (Escudo) 進行第 2 次小改款更新。

Vitara 車系是 Suzuki 車廠重要 SUV 產品,第 1 代車型在 1988 年面世,初期提供 3 門硬頂和 3 門軟頂兩種車體設定,搭載 1.3 和 1.6 升發動機,此後為了拉開與入門車型 Jimmy 的差距,Vitara 車系的車身尺寸不斷擴大,並在 1991 年加入了 5 門車型,這便是 Grand Vitara 的前身。

第 1 代 Suzuki Vitara 在 1988 年面世,初期提供 3 門硬頂和 3 門軟頂兩種車體設定。
1991 年發表的 5 門版本 Vitara 成為了 Grand Vitara 的前身。

1999 年,Vitara 正式換代,而 5 門車型也被改稱 Grand Vitara。雖然與 Honda CRV、Toyota RAV4 以及 Subaru Forester 等競爭對手同屬都會休旅級距,但採取獨立梯型底盤,搭配加力箱與中差鎖定等配備讓其擁有同級產品之中最為強悍的越野性能。

1999 年,Vitara 正式換代,Grand Vitara 車型也正式誕生。

2005 年,Grand Vitara 車系全面換代,新一代車型換裝了單體式車架,但依然搭配搭配加力箱與中差鎖定,讓 Grand Vitira 擁有強悍的越野性能,成為眾多日系 SUV 當中獨樹一幟的一員。

廣  告

本次 Grand Vitara 的小改款主要集中在外觀方面,前保險桿造型,水箱護罩的款式以及車頭大燈組都作出了細微的調整。在左前輪輪拱上方,廠方為 Grand Vitara 加裝了一個輔助後視鏡,有助於減少駕駛時司機觀察的盲點。另一項外觀上的明顯變化則是廠方將尾門上的備胎取消,改放置於行李廂底板之下。

本次 Grand Vitara 的小改款主要集中在外觀方面,前保險桿造型,水箱護罩的款式以及車頭大燈組都作出了細微的調整。輪拱上方還加裝了輔助後視鏡。
尾門上的備胎被取消,改放置於行李廂底板之下。

從目前 Suzuki 釋出的日規 Grand Vitara 型錄圖片來看,小改款後的 Grand Vitara 的在車室內裝的鋪陳上沒有發生明顯的變化,依舊維持原有的造型布局,不過在小改款更新進行的同時,可能會在內裝用料與組裝品質以及細緻度上有所提升。

從目前公布的圖片來看,改款后的 Grand Vitara 的內飾設計沒有發生明顯的變化,依舊維持原有的造型布局,當然不排除會在用料及做工上有所提升。

動力系統方面,現有的引擎編成預計也將在改款之後的為小改款 Grand Vitara 所保留,當中包括一台 2.4 升直列 4 缸 VVT 發動機,能夠輸出 166 匹最大馬力以及 22.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頂級車型則將搭配一台 3.2 升 DVVT V6 發動機,最大馬力 224 匹,最大扭力達到 29 公斤米之譜。而 4 種模式的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加力箱與中差鎖定等功能,依然確保了 Grand Vitara 能夠擁有出色的越野能力。

具 4 種模式的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加力箱與中差鎖定等功能依然確保了 Grand Vitara 能夠擁有出色的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