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05 年問世的第 3 代 Grand Vitara (Escudo),在 2008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雖然原廠尚未傳出有推出新世代的計畫,但卻在 2012 年 7 月中旬釋出小改款的 Grand Vitara;而實車則是在近日舉行的中國成都車展,以及莫斯科車展正式亮相,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小改款 Grand Vitara 已經開始進行上市之前置程序,金鈴汽車預計會在 2013 年第一季正式上市。

在 2005 年推出第 3 代 Grand Vitara 之後,Suzuki 在 2008 年推出小改款,在莫斯科車展與成都車展亮相的,是名為 2013 年式的第 2 次小改款作品。

原廠命名為 2013 年式的小改款 Grand Vitara,其實並未有重大變革,主要是針對外觀與內裝用料施以小針美容,車頭最明顯的改變為水箱護罩樣式,同時前保桿以及頭燈組都有所不同,另外,引擎上蓋近前輪拱處的摺線,Suzuki 加入了散熱鰭孔修飾,讓整體造型更具動感。先前所公佈的日規 Grand Vitara 型錄圖片中,左前輪拱上方加裝的輔助後視鏡,在歐規以及中國展出之版本上都未見此配置,胎圈組則有 17 吋與 18 吋兩種尺寸。

本次小改款主要是針對外觀進行小針美容,包含水相護罩、前保桿、頭燈組等多處,都有著嶄新樣貌。
車室空間的表現則依舊維持既有之特色,僅在用料材質上做文章;由於變動幅度不大,因此屆時在 2013 第 1 季國內上市,很可能會在用料與配備上有所加強。

車室空間部分依舊維持原樣,整體造型及鋪陳沒有太多不同,主要僅更換了座椅材質,從歐規的小改版本來看,3 門與 5 門版本採用不同座椅材質,但都是針對運動化的氛圍進行強化。至於動力系統部分,原廠依舊維持 2.4 升 VVT 引擎配置,也就是與國內現行販售的 Grand Vitara JP 相同,動力數據同樣是 165.8 匹最大馬力與 22.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未有任何更動。

廣  告

2013 年式小改款的 Grand Vitara,主要著重於外觀的細部修改,動力系統與車室空間則沒有太大變化,隨著中國成都車展亮相後,相信國內許多消費者已經開始引頸期盼;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訊息,金鈴汽車目前已經開始準備認證、送測等上市之前置作業,預計在 2013 年第 1 季就會在國內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