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日益精進的現在,如何改善現有的汽車銷售模式,並且提升消費者的賞車體驗,也陸續成為車廠關注的目標。繼 Audi 在英國倫敦啟用首座 Audi City 數位展間之後,Nissan 找上了知名的軟體公司 Microsoft 微軟,運用旗下的 Kinect for Windows 自然人機介面 (Natural User Interface,UNI) 技術,運用在目前尚未發表的新一代 Pathfinder 上,提供創新的體感賞車介面。

雖然 Nissan 旗下的新一代 SUV 產品 Pathfinder 還未正式發表,但 Nissan 以透過與 Microsoft 微軟合作、運用 Kinect for Windows 自然人機介面的虛擬體感賞車系統,讓 Pathfinder 搶先進入美國的部份展示中心。

在開發這套體感賞車系統之前,Nissan 以美國的消費者為對象進行研究調查,發現有超過 71%的消費者在決定購車之前會先上網進行品牌比較,甚至運用車商的官方網頁進行車型、車色的選擇與搭配,挑選並設計出符合自身需求的車款。而依照使用者的習慣,Nissan 決定將網上虛擬賞車的服務移入展示中心裡,並且透過 Microsoft 的 Kinect for Windows 自然人機介面,讓消費者能夠運用如同體感遊戲般的操作方式,進行深入的賞車體驗。

廣  告

未來將實際運用在 Nissan 展間的體感賞車系統,鎖定的對象為 Nissan 預計於 2012 年秋天發表的 SUV 產品 Pathfinder,雖然目前仍未進駐 Nissan 展示中心,不過卻能透過體感賞車系統,讓消費者能夠運用開門、彎腰等動作,就車輛的各個角落或是車室內部進行觀察,就如同實際在展間賞車一般,只是這時呈現在眼前是輛虛擬的車款。然而,正由於運用虛擬的體感賞車,能夠讓消費者先型選定喜愛的車型、車色與配備,然後再運用體感賞車系統觀看實際運用在車上的效果為何,而不是受限於展示中心內經銷上所搭配的車款。

在數位化虛擬賞車的應用上,Audi 已經搶先於英國倫敦設立 Audi City 數位化展示中心,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無限的展車可能。 (圖為 Audi City 數位化展示中心運用電腦與大螢幕構成的展車環境。)

在 Nissan 新一代 Pathfinder 發表之前,Nissan 便選定美國市場中分別位於德州、加州等 13 州中的 16 個經銷據點,導入運用 Kinect for Windows 自然人機介面的體感賞車系統,在 Pathfinder 尚未進駐展間之前,讓消費者能夠先行一覽 Pathfinder 的產品細節。未來若是擴大運用至旗下所有產品,或許也能創造出如同 Audi City 一般的數位化展間,能夠在有限的展間空間之中,創造出無限可能的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