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的一年越來越近,各個車廠也針對 2012 年 1 月舉辦的新年第一大車展-北美車展,發出更多概念車和產品的預告消息。近年來在美國市場中表現不錯的 Nissan 中型 SUV-Nissan Pathfinder,從 1986 年發表以來已經來到了第 3 代。Nissan 表示將於 2012 年 1 月 9 日開幕的北美車展,展示第 4 代 Pathfinder 的概念車,也同時於 2011 年 12 月 19 日對外公開 Pathfinder 概念車的側面照。

上圖為美國現行販售的 Nissan Pathfinder,於美國市場中定位為中型 SUV,且獲得消費者的肯定。隨著概念車的消息發佈,Pathfinder 也將於 2012 年秋季進行改朝換代。
廣  告

Nissan 將現行的 Pathfinder 定位為能夠應付日常生活需求的中型 SUV,並且獲得 2010 年美國 AutoPacific 中型 SUV 級距的消費者滿意度獎項。回顧 Pathfinder 歷經 3 代的歷史,每一次改朝換代 Nissan 都將 Pathfinder 完全重新設計,並且納入新的元素。這次即將於 2012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第 4 代概念車也不會是例外,Nissan 表示新一代的 Pathfinder 會擁有新平台和更加流線型的車體。

從 Nissan 於 12 月 19 日釋出的 Pathfinder 概念照中,Nissan 預告第 4 代的 Pathfinder 將擁有更為流線的車體造型以及新的車身平台。

我們可以從原廠釋出的概念照中看到新世代 Pathfinder 車側設計運用了較為流動的車體曲線,相較於第 3 代 Pathfinder 平面型的車側變化了許多。Nissan 也透露第 4 代的 Pathfinder 會與其前輩相同,擁有四輪傳動、7 人座以及充裕的置物空間。於 2012 年展示 Pathfinder 概念車後,Pathfinder 市售車款預計於 2012 年秋季在美國市場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