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9 年日內瓦車展中,Citroen 展出了一款名為 DS Inside 的概念車,隨後在法蘭克福車展上 Citroen DS3 首次現身,隨後更推出了性能版本的 Racing 與數款特式車,如今,隨著 9 月底的巴黎車展腳步將近,Citroen 於近日宣佈將在巴黎車展首演敞篷版本的 Citroen DS3 Cabrio。

Citroen 在 2009 年推出了 DS 車系,除了 2010 年 DS3 正式投入量產,DS4 與 DS5 也陸續現身壯大車系,在即將到來的 2012 巴黎車展中,Citroen 則預計將推出敞篷版本的 DS3 Cabrio。

沿用品牌在 1955~1975 年間推出的 DS 車系之名,透過經典的命名期許能再創高峰之外,也沿襲 C 系列的產品布局,除 DS3 外 Citroen 也陸續推出了 DS4 以及 DS5,2012 年還展出了 Shooting Brake 造型的 Numero 9 概念車,顯示品牌與 DS 車系的未來發展路徑。而 DS3 無論就外觀設計或產品定位,都確實地營造出獨到風貌以與產品印象,從 2010 年量產版問世至今,全球銷售量來到 18 萬輛之多;DS3 Cabrio 同樣沿續了 DS3 的各項誘人特質,並將車頂改以軟篷設計,雖名為敞篷卻又不同於一般敞篷設計,反而更添時尚優雅氣質。

Citroen 為 DS3 Cabrio 配置 3 種敞篷樣式,而有如大面積全景天窗設計的頂篷,共有 3 段啟閉模式展現不同風情。

DS3 Cabrio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3950mm,車寬 1710mmand 以及 1460mm 的車高,外型除了與 DS3 相近,包含整體線條樣式、頭燈組與前保桿兩側直列式 LED 日行燈,車尾多層次且立體的造型設計等特色,同樣也在 Cabrio 上展現魅力。DS3 原本就有的雙色車頂,在 Cabrio 上也是相同處理,但 Citroen 卻幫 Cabrio 換上軟質頂篷,以電動方式進行啟閉的 Cabrio 僅需 16 秒即可完成;總計有 3 種樣式的軟篷設計以及 3 段啟閉模式,除關篷打造平整車頂之外,也可選擇收束到 D 柱下緣,型如尾翼,或收束到車頂尾端,也就是 D 柱上緣處,像是擁有大面積全頂天窗一般,展現不同的敞篷風情。

採用電動軟篷機構讓 DS3 Cabrio 僅比 DS3 多了 25 公斤,整體性能與效能並不受太大影響,而許多敞篷車款容易有的靜肅性問題,Citroen 表示 DS3 Cabrio 車室空間設計包含有多項特色,關篷後的靜肅性與 DS3 相去無幾。空間表現優異是 DS3 的賣點,5 人座的座椅配置,同時後排座椅可進行 60/40 分離提昇便立性,車尾行李箱容積則有 245 公升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