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金融海嘯期間,GM 集團因獲得了政府奧援而得以避免破產命運,近兩年雖然集團還是占居全球銷售前三大,不過扣除掉北美市場以及中國市場,在歐洲以及亞洲其他地區成績算不上亮眼;為了搶攻更多市佔,GM 近期積極的推陳出新,目標在 2013 年底前集團麾下各品牌,包含全新車系以及改款在內,約莫七成車款會進行更新。而旗下的 Buick 以及 GMC,近期就宣布將在 2013 年底前推出 9 款新作。

GM 集團目標在 2013 年底之前,旗下車系約莫七成要進行改款或更新的動作,而 Buick 與 GMC 則在前些時日,公佈總計 11 款車,包含已經推出上市之作品在內,總計在 2013 年底前將推出 9 款新作。
廣  告

這 9 款新作中,Buick 囊括有 4 款,包含了在年初底特律車展發表的小型休旅 Encore,以及已經在 2012 紐約車展上首度亮相、並預計在 2012 年底前量產的頂級休旅 Enclave,另外兩款新作則會是大改款的房車 Regal,以及新年式的 LaCrosse。至於 GMC 則將推出 Yukon、Yukon XL、Acadia、以及 Sierra 與 Sierra HD 等五款新作,其中 2013 年式的 Acadia 已經在 2012 年第 3 季於美國上市。

也就是說,Buick 的更新計畫並沒有全新車系在內,而是以改款與年式更新為主;其中,與歐規 Opel Insignia 雙生的 Regal,除了改款之外,是否也會持續比照 Insignia 的車系編成,是比較值得觀察的重點。GM 表示 GMC 即將推出的四款新作中,都將會推出豪華的 Denali 版本,目標是讓其貨卡與休旅車款更具質感優勢;而名單中的 Buick Verano 雖然沒有任何改款動作,但是會增列 2.0 升渦輪增壓的性能版本,最大馬力將來到 250 匹,以滿足渴求動力的消費族群喜好。

GMC 所公佈的五款新作中,2013 年式的 Acadia 已經在 2012 年第 3 季於美國上市。
Buick 的 LaCrosse 與 Regal,都在原廠設定的改款名單中,其中 LaCrosse 應當屬於新年式的小改款,而 Regal 則會有不小幅度之更動。

GM 同時也表示,Buick 與 GMC 兩各品牌在 2012 年的表現,不僅銷售量成長了 40%,而集團積極進行改款、推陳出新的手法,也吸引了更多消費者的目光;其中,Buick 更是美國本土過去 5 年中,唯一平均客層年齡持續下修的品牌。

只是,有鑑於 2012 年美國市場的好景氣,主要還是在於適逢總統大選,美國市場在總統大選的年度,都會因期盼著未來會更好而景氣慣例上揚,因此 GM 集團究竟改革的成效如合,在即將到來的 2013 年,市場表現如何,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想要提升市佔、甚至再次登上全球銷售龍頭,能否征服歐洲市場,應當還是不變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