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經濟部能源局於前陣子公佈了 2012 年 7 月份油耗數據後,U-CAR 就一直在關注由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送測的 Corolla Altis 1.8Z,而 U-CAR 也獲得了 Altis 1.8Z 的第一手資料,並在第 1 時間向各位揭露。換上運動化外衣的 Corolla Altis 1.8Z 將會以 Corolla Altis 1.8E 經典車型為基礎打造,而其售價也將訂在 70.9 萬元,比 1.8E 經典車型高了 2 萬元。

換上運動化外衣的 Corolla Altis 1.8Z 將會以 Corolla Altis 1.8E 經典車型為基礎打造,而其售價也將訂在 70.9 萬元,比 1.8E 經典車型高了 2 萬元。和泰汽車也已在官網上將 1.8Z 提前曝光。

Corolla Altis 1.8E 經典、1.8Z 車型主要配備差異
項目 1.8E 1.8Z
正式售價 68.9 萬元 70.9 萬元
全車空力套件 全車 5 件式
水箱護罩 鍍鉻設計 鈦黑設計
門檻踏板 塑料 金屬附 LED
中控台飾板 木紋 Z 版鈦黑類金屬
排檔座與車門扶手 木紋 Z 版霧銀類金屬
後排照框飾條 鍍鉻 車身同色
內裝色系 黑或米色 黑色
外觀色系 5 色:黑銀白藍灰 4 色:黑銀白藍
從 U-CAR 取得的資料得知,Corolla Altis 1.8Z 將會以現行的 1.8E 經典車型為基礎打造,並且在多項的外觀和內裝配備上有所差異。除了 5 件式空力套件,1.8Z 也換上了黑色水箱護罩、金屬門檻、Z 版中控台飾板和排檔座等配備。

身為 Toyota 的主力車款,Corolla Altis 長期稱霸了臺灣的中小型房車市場,而這也讓 Corolla Altis 成為臺灣市面上能見度最高的中小型房車,其中又以具有價格和稅金優勢的 1.8 動力車型為多數。雖然 Corolla Altis 仍處在銷售霸主的地位,但是隨著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如 Mitsubishi Fortis iO、Hyundai Elantra 以及 Honda Civic 皆訴諸於運動化個性,而總代理和泰汽車似乎也有意推出運動化產品以吸引年輕族群關注。

廣  告

現行 Corolla Altis 擁有了兩種排氣量等級,分別為 1.8 升以及 2.0 升,而其中的 1.8 升動力擁有了 62.9 萬元的 1.8J、65.9 萬元的 1.8E,以及 68.9 萬元的 1.8E 經典;2.0 升動力則擁有 71.9 萬元的 2.0G、75.5 萬元的 2.0G 經典,以及 75.9 萬元的 2.0Z。但無論 1.8 升動力或 2.0 升動力,僅有 2.0Z 主打年輕化的運動風格,在此之前,以運動個性為號召的「Z 版本」在 1.8 升動力中一直缺席。

Corolla Altis 1.8Z、2.0Z 車型主要配備差異
項目 2.0Z 1.8Z
正式售價 75.9 萬元 70.9 萬元
頭燈與尾燈 炫藍處理 一般
方向盤 三幅式附換檔撥片 四幅式
HID 頭燈
自發光儀表&MID
Smart Entry
Push Start
晶片防盜
喇叭數 6 支 4 支
Corolla Altis 1.8Z 車型亦配置了添增運動風格的擾流尾翼,而其中也配附了 LED 第 3 煞車燈。

從 U-CAR 取得的資料得知,Corolla Altis 1.8Z 將會以現行的 1.8E 經典車型為基礎打造,並且在多項的外觀和內裝配備上有所差異。除了 5 件式空力套件,1.8Z 也換上了黑色水箱護罩、金屬門檻、Z 版中控台飾板和排檔座等配備。而這也讓其售價較 1.8E 經典版微幅上調了 2 萬元,維持了一定的市場競爭力。1.8Z 在部分配備上不及 2.0Z,但消費者排氣量更低的 1.8 升動力心臟卻具備了價格與稅金的優勢,提供想要擁有運動化車款的年輕人一個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