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kswagen 商用車款陣中有著 Amarok 這麼一輛剽悍、現代的貨卡車,而除了主打著越野性能與載運需求,現在這匹極地之狼在英國將擁有更加豐沛的動力,同時也開始考慮著朝著節能邁進。日前英國 Volkswagen 商用車即為 Amarok 新增動力升級的自排車型,並且同步推出了搭載 Bluemotion 科技的版本,期望以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與多項節能科技,使其燃油耗損得以降低,使得 Amarok 於英國的車型編制更趨完整,而自排車型也預計將於 2013 年第 2 季抵台開賣。

前英國 Volkswagen 商用車即為 Amarok 新增動力升級的自排車型,並且同步推出了搭載 Bluemotion 科技的版本,期望以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與多項節能科技,使其燃油耗損得以降低。

雙渦輪、8 速 Tiptronic、180 匹最大馬力

Amarok 現於英國除了原有的 122 匹版本 TDI 引擎之外,根據原手排版調校過後的 2.0 升 BiTDI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80 匹,並且於 1,750 轉時釋放 42.8 公斤米扭力峰值,較原本手排版的 163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有著明顯差異,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使得 Amarok 最大拖重得以由原本的 2,800 公斤提升至 3,200 公斤。

根據原手排版調校過後的 2.0 升 BiTDI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80 匹,並且於 1,750 轉時釋放 42.8 公斤米扭力峰值,較原本手排版的 163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有著明顯差異。

Bluemotion 科技入列,排汙降低 3.9%

動力提升之餘,英國 Amarok 車系新增的 Bluemotion 車型,並規劃出手排與自排兩種版本,而 Amarok Bluemotion 車型主要是透過低滾動阻力輪胎、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等節能配備與科技,來讓整體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得以降低,所以即便是動力較原本 163 匹最大馬力版本提升約莫 10%,不過油耗與汙染排放卻得以降低 3.9%,從原廠公佈的數據來看,其平均油耗從原本的 37.2 mpg 進步至 35.8mpg,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從原本的每公里 209 公克,降低至每公里 199 公克。

重新調校之後的引擎搭配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能使 Amarok 最大拖重得以由原本的 2,800 公斤提升至 3,200 公斤。

另外,原廠本次還特地為新車型添加了諸多舒適與便利選配,例如藍芽通訊系統、前後停車雷達、溫水檔風玻璃清洗器、前霧燈與 19 吋鋁合金輪圈等,讓消費者能夠擁有更多的搭配選擇。Amarok 於英國車系編成已更加完備,搭載新款柴油引擎的入門車型 2.0 BiTDI 4MOTION Startline 完稅後建議售價則為 24,726 英鎊,節能版本 2.0 BiTDI 4MOTION Permanent BlueMotion Technology 則是以 29,022 英鎊起的售價提供給消費者。

廣  告

最快 2013 年第 2 季導入,雙渦輪 TDI 將同步登場

至於國內部分,Volkswagen 商旅車總代理太古標鎰汽車,於 2011 年底正式將 Amarok 發表推出,只不過首波導入車型所搭載的為 2.0 升 TDI 引擎搭配 6 速手排版本,而隨著自排車型於全球市場相繼推出,太古標鎰汽車也表示手排版本預計最快將可在 2013 年第 2 季導入,同時新的雙渦輪增壓 TDI 引擎也會隨著來台,但是 Bluemotion 目前則尚無確切的規劃,而 U-CAR 也會持續關注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