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另類的 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不但已在全球 30 餘國舉行,激發各地民眾絞盡腦汁、設計出最炫的皂飛車互尬創意,今年秋天更將首度於臺北舉行,讓國人的創意徹底解放,只要 6 月 30 日前完成報名,便有機會脫穎而出,實現獨一無二的飛車夢想。

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是一個天馬行空、可盡情發揮創意的 DIY 飛車創意競賽,為無引擎、純粹靠自然斜坡重力加速度的另類賽車,自 2000 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首屆皂飛車大賽以來,已經在全球各地舉辦過 80 場比賽。

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是一個天馬行空、可盡情發揮創意的 DIY 飛車創意競賽,為無引擎、純粹靠自然斜坡重力加速度的另類賽車,自 2000 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首屆皂飛車大賽以來,已經在全球各地舉辦過 80 場比賽,每場皆有超過上萬人到現場同歡,讓人意想不到的飛車造型應有盡有,不管是一台鋼琴、巨型娃娃車、超大玉米棍、飛碟、NBA 明星、相撲選手、高跟鞋等都曾是注目焦點。

廣  告

競賽評分方式和一般賽車有所不同,不僅比速度和完賽時間,車體造型和娛樂表演是否夠創意也都是評分主題。不管是經驗老道的賽車手還是無經驗的賽車菜鳥,每位參賽者都可親手設計打造一台獨一無二,以人力驅動的夢想賽車,並在時間內駕駛著你的愛車衝向終點。不論你是畫圖或模型 DIY 高手、對車子和飛行器無比的熱愛、或是團體中的點子王和開心果,Red Bull 皂飛車大賽都將是你展現幽默、創意和競取心最棒的舞台。參賽隊伍由 4 人組成,只要年滿 16 歲即可組隊參加,唯駕駛者需年滿 18 歲,優勝隊伍更有機會獲得澳門方程式賽車驚喜之旅。

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臺北賽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申請,報名隊伍需於 6 月 30 日前寄回設計藍圖以完成報名程序。由於賽事只有一天,名額有限,只有最撼動人心、獨具創意的設計才能獲得 Red Bull 皂飛車大賽專用的駕駛執照。主辦單位將於 7 月中公佈入選隊伍,隨後各隊伍將有 2 個月的時間打造夢想飛車,於活動當天展現其精心傑作, 詳情請上活動官網查詢 soapbox.redbull.com.tw。

皂飛車設計規定:
1.車輛的長度不得超過 5 公尺,寬度不得超過 2 公尺。車體必需離地 10 公分以上,但不得超過 2.5 公尺高。
2.車輛不得超過 80 公斤 (不包含駕駛體重)。
3.車輛的動力必須源自於自然重力及人力,不得加裝任何其他的動力來源;引擎,燃料,電池,電力系統,彈射器,後燃器等任何裝置均不得裝備。
4.不可裝嵌、用螺絲裝上、黏貼或以任何方式,把物件安置在賽道上。
5.車輛必須備完整的煞車裝置和方向控制裝置,不可用手腳來煞車。剎車裝置必須獨立於方向控制裝置,並且連接至少兩個輪子。
6.請勿使用任何類型的改裝既有的車輛。

起跑點程序:
1.每輛車最多可載兩名駕駛 (駕駛及副駕駛,是否要副駕駛由參賽隊伍決定),其他成員 (後勤隊) 將在起跑區準備。
2.比賽開始前,團隊的 4 位成員會先有 30 秒的創意表演時間來呈現其皂飛車設計概念,隨後由後勤隊將車輛推出起跑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