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 Red Bull 將在今年 (2013) 秋天舉辦另類賽車比賽-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據主辦單位表示,臺灣區賽事自從開放報名以來,目前已有超過 600 組民眾進行報名申請,看來有很多民眾都想展現自己的創意及設計功力,來和所有對手一較高下,看看誰才是皂飛車的高手!

第 1 次在臺灣舉辦的 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目前已有超過 600 組民眾報名,報名申請日即將在 6 月 30 日截止,預計 7 月中公佈入選的 50 組隊伍,並在 9 月 29 日展開大戰!

用創意做篩選!超過 600 組民眾申請、最後只取 50 組參賽

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已經在歐洲、美國及亞洲等 30 餘國舉行,因為過程既刺激又有趣,因此十分受到各地民眾歡迎。皂飛車大賽這次是第 1 次在臺灣舉辦,為了讓參加民眾更了解 Soapbox Race,因此主辦單位特別在 6 月 16 日於臺北小巨蛋舉辦皂飛車達人說明會,邀請去年香港皂飛車大賽冠軍隊伍來台分享設計和造車經驗,並由 BMX 極限單車選手鄭喬鴻於斜坡示範駕駛無引擎動力的創意皂飛車。

為了讓所有民眾更了解 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主辦單位 6 月 16 日在臺北小巨蛋舉行皂飛車達人說明會,邀請香港冠軍現身說法,分享造車經驗。

6/30 報名截止、7 月中公佈入選名單、9/29 決戰臺北

Red Bull 皂飛車大賽將於 9 月 29 日首度決戰臺北,屆時來自全臺灣最 KUSO、最有創意的隊伍將齊聚一堂!活動自 4 月底開放民眾線上申請報名後,目前已有超過 600 組團隊申請表達參加興趣,年齡 16 至 30 歲分佈近 6 成,申請團隊來自各行各業,包含學生、玩車愛好者、老師、工程師、醫生、廣告、科技、搬家公司等,其參加動機五花八門,表示即使不是富二代,也要當熱血富一代;工程師們想組隊重溫瘋狂的大學生活,不少女生報名表示要展現對速度的熱愛;連近 60 歲的民眾都表達要趁此機會快意追風、再創精采人生等,更顯出皂飛車大賽已再度喚起台灣人無比的熱情!

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允許你天馬行空,先用創意畫出設計圖,再用巧手將心目中的飛車付諸實現。

由於賽事只有一天,名額只有 50 組,因此只有最撼動人心、獨具創意的設計才能獲得 Red Bull 皂飛車大賽專用的駕駛執照。因應民眾熱烈申請洽詢,主辦單位特別於 6 月底申請期截止前舉辦一皂飛車說明會,邀請去年香港皂飛車大賽冠軍團隊和台灣造車達人前來分享造車經驗,並回應民眾所有對於皂飛車的好奇想像。

不只比速度,更比創意、造型和路線選擇

皂飛車大賽競賽評分方式和一般賽車有所不同,不僅比速度,團隊和飛車的整體造型,以及出發前 30 秒的娛樂表演都是評審團給分項目,還可選擇挑戰跳台 bonus 加分。不管是經驗老道的賽車手還是無經驗的賽車菜鳥,每位參賽者都可親手設計打造一台獨一無二、以人力驅動的夢想賽車,並在時間內駕駛著你的愛車衝向終點。

Soapbox Race 是一項在歐洲及美國相當風行的盛事,各種逗趣、古怪、帥氣、仿真......的皂飛車都有,現場有比賽的刺激,也有讓人笑到流淚的場面,十分受到參賽者及觀眾歡迎。
廣  告

不論你是畫圖或模型 DIY 高手、對車子和飛行器無比的熱愛、或是團體中的點子王和開心果,Red Bull 皂飛車大賽都將是你展現幽默、創意和競取心最棒的舞台。參賽隊伍由四人組成,只要年滿 16 歲 (以活動日期為基準) 即可組隊參加,唯駕駛者需年滿 18 歲。在這一場瘋狂好玩的皂飛車大賽終點勝出將帶來無比榮耀,其優勝隊伍有機會獲得澳門方程式賽車驚喜之旅和跑車體驗等。

Red Bull 皂飛車小組也再次提醒有興趣參與此一盛事的民眾,請記得於 6 月 30 日前寄回設計藍圖 (郵戳為憑) 才算完成報名程序,進入接下來的設計徵選階段,歡迎各界創意同好把握機會,呼朋引伴一起尬創意。主辦單位將於 7 月中公佈入選的 50 組隊伍,隨後各隊伍將有 2 個月的時間打造夢想飛車,於 9 月 29 日活動當天展現其精心傑作!

2013 皂飛車大賽活動時程

申請期 (即日起-6/30 止)
宣佈期 (7 月 15 日前) 將公佈於活動官網並個別通知入圍隊伍
造車期 (7 月 15 日~9 月 20 日)
活動日 (9 月 29 日)

2009 年日本 SoapBox Race 精采片段

2011 年美國 SoapBox Race 精采片段

2012 年香港 SoapBox Race 精采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