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車內功能控制與資訊顯示的資訊媒體系統,是連結人與汽車之間的橋梁,因此,許多車廠都致力於這方面發展。在 2010 年 CES 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覽會上,Ford 推出更聰明、操控更簡單的 MyFord Touch 觸控資訊系統。儘管 Ford 聲稱該系統集合了眾多車內功能,並藉由觸控螢幕取代了很多傳統的按鈕、旋鈕和儀表,但此舉卻受到美國 Consumer Report 消費者報告的激烈批評,建議消費者避開搭載該系統的車款。近日,Ford 針對消費者的需求作出了讓步,在一則新聞稿中表示控制鍵和實體旋鈕將在未來與 MyFord Touch 系統進行搭配。

針對外界所做的批評,Ford 也有所反映,在一則新聞稿中表示控制鍵和實體旋鈕將在未來與 MyFord Touch 系統進行搭配,概念會與 Ford F-150 (本圖) 所採用的介面相似。

一篇名為「Why the MyFord Touch control system stinks (為什麼 MyFord Touch 系統很爛) 」的評論出自消費者報告的資深汽車編輯 Eric Evarts 之手,他的總結為:「我們不會向消費者推薦搭載 Ford MyFord Touch 系統的車款。例如,螢幕下方的觸摸感應按鈕很難識別,除非駕駛員俯視去尋找;語音命令在執行簡單任務時很繁瑣;同時一些車型上的螢幕很難觸及,混亂地分布著諸多按鈕,等等弊端。」

消費者報告曾於 2012 年對 MyFord Touch 系統進行強力的批評,並建議消費者不要選擇搭載 Ford MyFord Touch 系統的車款。
廣  告

Eric Evarts 直指 MyFord Touch 系統的問題所在,同時消費者也受到此類問題的困擾,只是在 One Ford 戰略實施後,Ford 在科技配備方面也處於領先地位,較過去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其中搭載 MyFord Touch 系統的新車更受到消費者青睞。只是在良好業績背後,消費者報告所指出的問題仍不容忽視,而這也迫使 Ford 營銷主管 Jim Farley 在去年表示,將對 MyFord Touch 系統升級,保證 Ford 在技術娛樂方面的領先地位。

MyFord Touch 將冷氣空調系統的控制鍵採用了觸控式設計,因此駕駛無法僅靠觸覺就直接進行調整,讓駕駛人在操作時容易分心。

在受到消費者大量投訴後,Ford 表示貨卡車 F-150 所採用的 MyFord Touch 系統與實體按鈕和按鍵互相搭配,而未來 Ford 車款也計畫採用與 F-150 相同的配置。Ford 預計在 2013 年銷售量中,搭載 MyFord Touch 系統的車款將近 79%,是 Toyota、Honda 的搭載自家多功能資訊媒體系統的兩倍。

面對外界的各項指教,Ford 營銷主管 Jim Farley 在去年表示,將對 MyFord Touch 系統升級,保證 Ford 在技術娛樂方面的領先地位。

由於 Ford MyFord Touch 系統採用了沒有搭載按鍵和旋鈕的電容式觸控控制,消費者不太滿意,J.D. Power & Associates 的報告也因此降低了 MyFord Touch 系統的排名,期望在將來的系統更新對用戶界面、語音識別、觸控缺陷和功能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