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曾於 2012 年以 LF-LC 概念車驚艷北美車展展場,並在同年以另一款風格相似、尺碼較小的 LF-CC 雙門概念車再次吸引眾人目光,預告 Lexus 未來雙門跑車的樣貌。從近期的消息看來,Lexus 的全新雙門跑車計畫已蓄勢待發,據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報導,Lexus 將在 2013 年 11 月底開演的東京車展,發表 LF-CC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名為 Lexus RC 的全新雙門車款。

據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報導,Lexus 將在 2013 年 11 月底開演的東京車展,發表 LF-CC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名為 Lexus RC 的全新雙門車款。

其實 U-CAR 曾對 Lexus 在澳洲註冊 RC 350 這車款名稱的相關消息進行報導,Lexus 在 LF-CC 9 月份巴黎車展首演後 2 個月的時間,即註冊了 RC 350 這個車名。據 Automotive News 所揭露之消息,RC 350 將會以 LF-CC 概念車為藍本、並採用 Lexus IS 之底盤架構打造。

Lexus 在 LF-CC 9 月份巴黎車展首演後 2 個月的時間,即註冊了 RC 350 這個車名。Lexus RC 車系主要是為了彌補 Lexus 雙門車型的產品空缺而生,雖然大改款 Lexus IS 已於 2013 年問世,目前僅提供了 Sedan 四門房車的選項讓消費者選擇,Convertible 雙門敞篷車型也預計將在不久的將來問世。

Lexus RC 車系主要是為了彌補 Lexus 雙門車型的產品空缺而生,上一代 IS 擁有了 Sedan 四門房車以及 Convertible 雙門硬頂敞篷兩種車型。雖然大改款 Lexus IS 已於 2013 年問世,目前僅提供了 Sedan 四門房車的選項讓消費者選擇,Convertible 雙門敞篷車型也預計將在不久的將來問世。

廣  告

在動力方面,RC 350 將搭載與 IS 和 GS 車系相同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俱備了 306 匹 最大馬力。除此之外,Lexus 也對 RC300h 和 RC200t 這兩個車名進行註冊,因此 RC 雙門跑車車系也預計會推出 2.5 升汽油引擎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以及 2.0 升渦輪增壓動力車型。

RC 車系會採用油電混合動力也不令人意外,因為當 Lexus 於 2012 年巴黎車展發表 LF-CC 概念車時,即表示 LF-CC 概念車將搭載由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DS-4 直噴技術以及電動馬達,組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

在動力方面,RC 350 將搭載與 IS 和 GS 車系相同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俱備了 306 匹最大馬力。此外,Lexus 也可能會帶來油電動力的 RC300h 和渦輪增壓動力的 RC200t。

而站在 RC 車系性能巔峰的車款,則為採用 V8 動力、擁有 480 匹最大馬力的 RC F,外界也預計 Lexus RC F 將會於 2014 年初的北美車展首演。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代 Lexus IS F 僅有四門房車,而沒有雙門跑車的車型類別,RC F 也將成為 Lexus 直接向 BMW M3、Mercedes-Benz C 63 AMG Coupé較勁的最新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