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在 2012 年 10 月份報導過,Volkswagen 將於 2013 年結束經典車款 Kombi 在巴西的生產,時隔將近 1 年,Volkswagen 原廠在日前釋出限量 600 輛的 Kombi Last Edition,除了慶祝該車款在巴西市場生產 56 週年之外,同時也預告 Kombi 將在近期內於巴西市場走入歷史。

受到巴西新式安全法規的影響,Kombi 即將在巴西市場停止生產,結束自 1957 年以來至今 56 年的悠久生產紀錄。

Kombi 在巴西生產 56 年,寫下產出 155 萬輛的驚人紀錄

巴西市場的 Kombi,其實就是鼎鼎有名的 Volkwagen 經典車款 Type 2,逗趣的方型車身、少見的後置式氣冷引擎,讓 Type 2 車系無論是 T1、T2 或是 T3 世代,到現在都還是車迷眼中的夢幻逸品。屬於 T2 世代的巴西版 Kombi,自從 1957 年開始在 São Bernardo do Campo 工廠生產,至今已有 56 年的悠久歷史,共產出 155 萬輛的 Kombi。

Kombi Last Edition 的車內依舊維持著 T2 車系當時的樸實設計,但音響系統已經換上具備 USB、SD 卡及 iPod 支援功能的現代化主機。
廣  告

Kombi 之所以要走入歷史,最主要原因是該車款已無法通過巴西將在 2014 年開始推行的安全法規。至於停產前的最終版本 Kombi Last Edition,除了維持該車款經典的造型之外,原廠特別替它噴上白、藍相間的 two-tone 配色、輪胎採用特殊的白邊設計、車尾擋風玻璃換上染色部品、尾廂蓋則貼上「56 Anos Kombi Last Edtion」字樣的紀念貼紙。

Kombi Last Edition 搭載效率較好的水冷式 1.4 升汽油引擎,擁有 68 匹的最大馬力,性能及環保表現都比氣冷式引擎更加出色。
裡裡外外都採用來藍白配色,是 Kombi Last Edition 的最大特色,且音響主機上還有限量銘牌,來彰顯最終版本的獨特性。

內裝部分,Kombi Last Edition 有著和外觀配色相呼應的藍白相間座椅,每扇窗也都配有增加隱密性的窗簾,並搭載擁有 USB、SD 卡及 iPod 等多媒體支援介面的現代化音響系統,讓 Kombi Last Edition 有著符合現代生活型態的娛樂配備。

Kombi Last Edition 的引擎室內,搭載著 Volkswagen 在 2005 年替巴西版 Kombi 換上的 1.4 升水冷式引擎,雖然經典度沒有原先的氣冷引擎來得高,但就實用性來說卻有顯著的提升,這具新式 1.4 升水冷式引擎擁有 68 匹的最大馬力,比氣冷式機體提升 34%的性能,同時工作效率也改善 30%,讓 Kombi Last Edition 有著更好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