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09 年北美車展中首度發表的第四款 Hybrid 產品 HS 250h,乃是其進軍中小型房車市場的油電產品,雖然在美國推出後的銷售反應不如預期,但在日本當地推出後卻相當受到市場歡迎,並於 2012 年於日本市場發表了小改款車型,換上了新世代的 Lexus 家族面容。此外,Toyota 亦以 HS 250h 為基礎,於 2009 年推出了掛上 Toyota 品牌的 Sai 車款,以相對入門的價格設定搶攻日本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市場。而在日前,Toyota Sai 也延續了 HS 250h 的腳步,於日本市場正式發表了小改款車型。

Toyota 以 Lexus HS 250h 為基礎,於 2009 年在日本市場推出掛上 Toyota 品牌的 Sai 車款,並於日前在日本新車市場正式發表了小改款車型,並開出了 321 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97.6 萬元)起的新車建議售價。

此回 Toyota 針對 Sai 所進行的小改款動作,在車身外觀及內裝皆經過大幅的革新,其中外觀更是大幅改變了以往 Toyota Sai 較為內斂的造型,採用了全新的車頭造型設計。原廠以車頭中央的藍底油電動力專屬廠徽為基礎,向車頭兩側延伸出大型的 LED 日行燈設計,並順勢勾勒出頭燈的基礎輪廓,再搭配由前保桿兩側向車頭中央包覆的保桿造型,以及鑲崁其中的水箱護罩設計,使得 Toyota Sai 擁有極為前衛、宛若概念車般的車頭造型設計,而安置於前保桿兩側的霧燈組設計,則進一步強化車頭的運動風格。

Toyota Sai 小改款車型採用了新世代的車頭造型設計,並以特殊的大型 LED 日行燈設計整合頭燈造型,創造出極具未來化的視覺感受,而保桿下方的霧燈組造型亦與立體的保桿線條設計相互呼應。

Toyota Sai 在車尾部份亦延續了車頭的設計風格,燈組設計同樣是以車尾中央的廠徽向兩側進行延伸,並以箭矢型的 LED 燈組納入其中,搭配兩側凸起設計相當明顯的後保桿設計,為其車尾造型帶來與舊款車型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另外,原廠也刻意在後保桿兩側做出下擾流的造型,賦予 Toyota Sai 極為強烈的跑房車感受,也顯現出 Toyota 品牌新世代設計的大膽創新風格。Toyota Sai 在歷經小改款之後,即使基礎的車身線條並未做出變更,但藉由全新的車頭及車尾造型,卻創造出與舊款車型極為明顯的差異性表現。

廣  告

在內裝部份,原廠在既有的中控台設定基礎下,也刻意利用材質上的變更大幅強化車室內的質感表現。首先,原廠設計師在儀表板上方追加了皮質包覆,並在方向盤及中控台導入了核桃木紋飾板,懸浮式的中控台更以金屬飾板修飾兩側強化細部的質感,且導入了全新的空調及音響金屬旋鈕介面,且在中控台更特別鑲崁了冷光飾條及具備光條點綴的旋鈕設定,在夜晚亮起時更具有十足的科技感受。而在歷經小改款之後,Toyota Sai 更提供了米紅以及紅黑雙色真皮內裝的設定,在車室質感上較舊款車型有著明顯的提升。

Toyota Sai 在內裝部份以真皮及核桃木紋的運用,大幅強化車室的豪華感受,並提供雙色真皮內裝的設定。而在中控台部份則導入全新的控台面板設計,並以冷光飾條的點綴強化夜間亮起時的視覺質感表現。

除了外觀及內裝材質上的變更之外,原廠也針對 Toyota Sai 小改款車型的懸吊重新設定,藉此提升車輛操控性的表現。動力部份,Toyota Sai 小改款車型則維持繼有的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以一具可輸出 147 匹最大馬力的 2.4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一具擁有 40 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可提供 187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Toyota Sai 小改款車型於 8 月 29 日在日本市場正式開賣,新車建議售價則自 321 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97.6 萬元)起,頂級車款售價則為 421 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12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