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2 年 8 月 1 日發布消息表示,因後懸吊組裝及校正上的問題,將有可能導致後懸吊支臂螺紋處過度磨損或脫離,因此在美國展開召回,對象為 2006 年至 2011 年式的 Toyota RAV4,以及 2010 年式的 Lexus HS250h。其中在召回範圍內的 RAV4 總數達 76 萬輛,HS250h 則有 1.8 萬輛。而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已與原廠進行聯繫,目前尚無法確認本次召回事件是否對臺灣造成影響,須等到 8 月 3 日才會有進一步消息,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後續發展。

Toyota RAV4 是國內相當受歡迎的進口休旅車,本次因後懸吊異常而在美國展開召回,對象為 2006 年式至 2011 年式的車款,總數約 76 萬輛。

後懸吊螺帽組裝及校正問題,恐導致過度磨損或分離

這次召回 RAV4 及 HS250h 車款的主要原因,在於 Toyota 發現兩車後懸吊支臂上的螺帽,若沒有經過適當程序鎖緊,或是後輪進行校正服務時未施以正卻扭力,後懸吊支臂上的螺紋處一旦有生銹現象,將很有可能造成支臂螺紋處部分過度磨損,甚至導致支臂分離的問題發生。為了行車安全起見,Toyota 目前已展開研議,找出最佳的補救措施,一旦補救措施出爐,Toyota 將會儘速通知在召回範圍內的所有車主回廠進行檢修,車主在檢修過程中無需負擔任何費用。

廣  告

車主自我診斷,若後懸有明顯異音宜回廠檢修

目前,美國當地已有車主對此次召回事件提出疑問,主要問題在於是否還有其它車款的後懸吊有此疑慮?以及若後懸吊真有問題,是否有任何警訊?

Toyota 表示,目前已確定召回車款只限於特定年式的 RAV4 及 HS250h,其餘車款不在此限。此外,Toyota 也提醒 RAV4 及 HS250h 的車主,若在行駛途中發現後懸吊有不正常異音,就代表後懸吊可能有潛在問題存在,因儘速回廠檢修為佳!

國內並無引進的 Lexus HS250h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也因後懸吊異常問題名列這次召回之林,影響總數約 1.8 萬輛。

雖然美國 Toyota 有聲明這次召回事件只限在美國販售的 RAV4 及 HS250h,而總代理和泰汽車也表示國內販售車款的 RAV4 並非由美國進口,因此受影響機率不高,但和泰汽車仍積極與日方原廠再次確認,若有任何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