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不同因素影響,美國 Toyota 今日 (2013 年 1 月 30 日) 於官方網站上公告,將針對北美地區 2003 年至 2004 生產的 Toyota Corolla,以及 2006 年至 2012 年初生產的 Lexus IS 進行召回改正的動作;其中,Corolla 車系包含 4 門與 5 門版本在內,預估將召回約莫 75.2 萬輛,而 Lexus IS 車系則總計約 27 萬輛車受影響。Toyota Corolla 召回原因為氣囊組之修正,Lexus IS 則為前擋風玻璃雨刷之修正。

2003 年至 2004 年生產的 Toyota Corolla 以及 Corolla Matrix 需要召回的主要原因,為 SRS 氣囊組中的 ASIC 特殊應用積體電路擁有了短路的疑慮,可能在某些狀況下導致 SRS 氣囊組意外釋放。
2006 年至 2012 年初生產的 Lexus IS 擁有了雨刷的潛在問題,若在刷除積雪等重物的情況下,前擋風玻璃上的兩個雨刷都有可能會失效。雖然臺灣比較不會遇到積雪或需要用雨刷去除重物的狀況,但和泰汽車仍將會於 2 月 1 日起發函予受影響的 Lexus IS 車主,並於 3 月 1 日起展開召回 (原文誤植為 2 月 1 日起,特此更正)。

首先,2003 年至 2004 年生產的 Toyota Corolla 以及 Corolla Matrix 需要召回的主要原因,為 SRS 氣囊組中的 ASIC (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s) 特殊應用積體電路擁有了短路的疑慮。這些 ASIC 的內部短路,可能會導致不正常的電流產生,並使溫度升高。若這狀況發生,則將會讓 ASIC 受損,並且在某些狀況下導致 SRS 氣囊組意外釋放。而第 2 個召回項目,為 2006 年至 2012 年初生產的 Lexus IS 之雨刷潛在問題,這些雨刷的螺帽可能栓得不夠緊。若在刷除積雪等重物的情況下,前擋風玻璃上的兩個雨刷都有可能會失效。

廣  告

美國 Toyota 表示,這波兩款車種的召回改正,將會陸續以郵件方式通知車主,同時將不收取任何費用。在臺灣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則表示臺灣販售之 Toyota Corolla 不受此問題影響;而雖然臺灣比較不會遇到積雪或需要用雨刷去除重物的狀況,但和泰汽車仍將會於 2 月 1 日起發函予受影響的 Lexus IS 車主,並於 3 月 1 日起展開召回 (原文誤植為 2 月 1 日起,特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