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於 2012 年 11 月 15 日發佈了全球的召回通知,召回對象為全球約 277 萬輛的第 2 代 Prius 油電混合車,而在美國市場中,共有 67 萬輛 2 代 Prius 受到召回,召回原因包括了方向機柱的強度不足,以及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的水壓幫浦需要更換。臺灣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召回共 809 輛 2 代 Prius,並且會視車輛狀況,對方向機柱和 Hybrid 水壓幫浦進行更正。

Toyota 原廠於 2012 年 11 月 15 日發佈了全球的召回通知,召回對象為全球約 277 萬輛的第 2 代 Prius 油電混合車,而在美國市場中,共有 67 萬輛 2 代 Prius 受到召回。臺灣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召回共 809 輛 2 代 Prius。而召回原因包括了方向機柱的強度不足,以及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的水壓幫浦需要更換。

在美國召回的 2 代 Prius 中,共有兩個項目需要修正;第 1 項為方向機柱的強度不足,若方向盤在慢速行駛的狀況下,頻繁地打到左右死點,則負責連結延長軸與方向機柱齒輪箱的齒條將會發生變形的狀況,而這變形也將導致齒條逐漸磨損

第 2 個項目則為 2 代 Prius 中,負責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冷卻工作的水壓幫浦,可能因為電動馬達的失效而停止運作,導致警示燈在儀表版中亮起。在少數情況下,供應電動馬達電源的保險絲將打開,並導致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停止運作。在同樣的 67 萬輛召回 2 代 Prius 中,約有 35 萬輛因 Hybrid 油電系統的水壓幫浦隱憂而在美國召回。

共有兩個項目需要修正;第 1 項為方向機柱的強度不足,若方向盤在慢速行駛的狀況下,頻繁地打到左右死點,則負責連結延長軸與方向機柱齒輪箱的齒條將會發生變形的狀況,而這變形也將導致齒條逐漸磨損。第 2 個項目則為 2 代 Prius 中,負責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冷卻工作的水壓幫浦,可能因為電動馬達的失效而停止運作。
廣  告

於臺灣市場中,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收到了日本原廠之召回通知,並正在等待 VSCC 車輛安全檢測中心確認,待確認後就會刊登此一訊息,然後以掛號信的方式通知全臺車主回廠處裡。和泰汽車將在臺灣對共 809 輛的 2 代 Prius 進行召回,而這 809 輛一併包括了方向機柱和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水壓幫浦瑕疵的相關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