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於日前開展的 2014 印度車展上,首度發表了一輛名為 Vision XS-1 的跨界概念車款,除了藉由 Vision XS-1 外型上的設計,詮釋未來 Honda 在品牌設計上的動感風格走向之外,其更結合了流線且充滿跑車化設計的外觀線條,以及實用的乘坐空間及置物機能,將 Honda MM 設計思想「車室空間極大化與機械空間極小化」 (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 的設計思維,發揮至全新的極致。

Honda 於 2014 印度車展發表了一輛名為 Vision XS-1 的跨界概念車款,以跑車化的外觀設計融合了實用的乘坐及置物機能,詮釋出 Honda 新世代跨界車款的設計思維。

在雙色外觀的塗裝下,Vision XS-1 以跨界車款為設計出發點的外觀造型,處處充滿了前位且大膽的線條設計,原廠表示 Vision XS-1 採用了來自於 Honda 全新的設計概念主軸"Exciting H Design",主要藉由運動化的線條架構,傳達出對於車輛設計的動感與熱情,並結合運動化的架構與令人驚艷的車室空間設計,達成造型與機能完美融合的未來化設計。

Vision XS-1 特別採用了雙滑門的設計,雖然其僅有兩扇車門的配置,但受惠於滑門可大幅向後移動的設計,使得兩側車門開啟後皆擁有極大的進入車室空間,強化了車室進出的便利性表現。

所以在 Vision XS-1 的外觀上,我們除了可以看見以雙色外觀搭配鈑件設計、所創造出的豐富線條層次外,車頭部份更延續了現今 Honda 車系飛翼式的造型架構,其中最為特殊的部份,莫過於突出於車身兩側之外的直立式尾燈造型設計,搭配雙色塗裝的保桿配置,以及鑲崁於後保桿內的直立方形排氣尾管,使得 Vision XS-1 擁有極為濃厚的運動風格。而特殊的雙滑門設計,亦是 Vision XS-1 外觀設計上的一大特點,除了可保有雙門車款的帥氣線條外,並可保持開啟空間的實用性表現。

廣  告
Vision XS-1 內裝延續了外觀的運動風格設計,以獨立式的駕駛座艙、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以及獨立大型時速錶設計,創造出跑車化的操控介面設定,而三排座設計的設定更可提供七人乘坐機能,後兩排座椅並可完全打平,提供寬敞的置物空間表現。

在運動風格濃郁的外觀下,Vision XS-1 的內裝亦延續了相同的設計基礎,以高聳的排檔座設計切割出獨立的駕駛座艙設定,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搭配大型時速表置中的儀表設計,讓整體的操控介面頗為熱血。此外,Vision XS-1 也在前雙座椅部份採用了跑車化的一體式頭枕設計,藉此喚醒駕駛人對於駕駛的熱情。另外,受惠於兩側滑門開啟後極大的進入空間所賜,Vision XS-1 更採用了三排七人座的車室設定,第二及第三排座椅亦可因應乘載的需求完全打平,提供極為寬敞的置物機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