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分別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上海車展與 2014 年北美車展中,陸續帶來 Resonance、Friend-ME 和 Sport Sedan 等 3 輛嶄新概念車,讓全球車迷一覽 Nissan 對未來小型 SUV 或是運動跑車的想望。如今時序即將來到 2014 年北京車展,Nissan 更於日前釋出一段簡短的影片,預告將會帶來一款全新的 4 門房車概念作品。

歐洲車壇盛事:日內瓦車展落幕之後,全球車壇焦點轉回亞洲,將於 2014 年 4 月 21 日正式對外開放的第 13 屆北京車展,相信也是全球各大廠展現實力的重要場合,而 Nissan 則是搶先在日前釋出一段影片,預告一輛全新房車概念作品即將現身。

新世代設計概念融入,兩地設計團隊再次聯手

在這支為時不長的短片中,除了讓大家回顧 Resonance、Friend-ME 和 Sport Sedan Concept 這 3 輛概念車的風采,同時 Nissan 設計總監 Mamoru Aoki 還在影片中表示,即將登場的全新房車概念作品,主要是針對中國市場需求開發而成,而且也是繼 Friend-ME 概念車之後,另一款由 Nissan 中國與日本設計團隊聯手操刀的概念作品。

廣  告

不過除了上述兩大線索,原廠再也沒有透露任何有關全新概念作品的消息,僅只能從影片結尾處中,觀察到全新概念車會以銳利有神的迴力鏢造型燈組,為新車帶來前衛動感的氣勢,而且以 Resonance、Friend-ME 和 Sport Sedan Concept 看,三者共通點就是擁有同樣的設計基礎,包含更為俐落的 V 字型水箱護照、引擎蓋折線和迴力鏢式頭尾燈組,差異多落在於車身型式差異,所以全新概念車理應也會按此脈絡發展。

2013 年與 2014 年初陸續推出的 Resonance (右) 、Friend-ME (左) 和 Sport Sedan Concept (中) 來看,三者均擁以 Nissan 現代設計概念雕塑而成,包含更為俐落的 V 字型水箱護照、引擎蓋折線和迴力鏢式頭尾燈組,差異多落在於車身型式差異,所以將在北京車展首演的全新概念房車理應也會按此脈絡發展。

從多輛概念車款緊密的推出節奏來看,也可以感受到 Nissan 正為旗下產品編成調整、擴大與世代更新的企圖,究竟這幾款概念車量產規畫,Nissan 新概念作品能帶來什麼驚喜,令人感到好奇,而除了全新的概念作品之外,Nissan 還將於車展中同場展出 BladeGlider 概念車、Autonomous Drive 無人駕駛自動車、新世代 X-Trail、Teana 中國 10 周年特式車和 NV200 Xtronic 等新世代作品。

第 13 屆北京車展將以「Driving to a better」為主題於 2014 年 4 月 21 日展開,相信接下來會有更多相關資訊陸續浮出,而 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