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品牌 Honda 在中國市場的子公司 Honda Motor China Investment,於日前宣布將與當地的合資夥伴東風本田以及廣汽本田,在 2014 年 4 月 20 日開幕的北京車展中共同展出一款全新的概念車款,以預覽未來推出的全新 Honda 中國專屬車款。除了新誕生的車款,Honda 也將在北京車展帶來豐富的陣容,包括了新一代 Spirior 概念車,中國首演的車款則有第 3 代 Fit 以及一款不知名的中型級距 SUV 車款。

Honda 將與東風本田以及廣汽本田在北京車展中共同展出一款全新的概念車款,以預覽未來推出的全新 Honda 中國專屬車款。而透過了壓縮的窗框結構以及流暢的車側線條,也為這款概念車帶來相當濃厚的跑格氣息。

盡顯跑格,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水箱護罩植入

Honda 對這款中國市場專屬的新概念車所釋出之消息相當少,目前僅釋出了一張設計草圖勾引車迷的興趣,即便如此,我們仍能發現此概念車採用了 Honda 最新的家族設計語言: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水箱護罩,以水箱護罩與頭燈組創造出無間斷的流暢造型。這款不具名的概念車在車身線條部分則透過了壓縮的窗框結構以及流暢的車側線條,為其展現出相當濃厚的跑格。

Honda 對這款中國市場專屬的新概念車所釋出之消息相當少,目前僅釋出了一張設計草圖勾引車迷的興趣,雖然資訊不多,但不難看出這款概念車使用了 Honda 最新的家族設計語言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水箱護罩,以水箱護罩與頭燈組創造出無間斷的流暢造型。
廣  告

戰線完整化,廣汽本田、東風本田陸續補齊產品陣容

相較於臺灣市場僅由 Honda Taiwan 進行銷售與生產,Honda 在中國的合作對象包括了東風本田和廣汽本田,Honda 也為這兩個合資夥伴提供了各自不同的產品陣容進行區分,廣汽本田旗下產品包括了 Accord、Crider、Crosstour、Odyssey、City、Fit、Fit Hybrid 以及 CR-Z;東風本田旗下車款則包括 CR-V、Civic、Elysion、Jade、Insight 以及 Spirior。

這不是 Honda 第 1 次推出中國專屬車款,Crider (上) 以及 Jade (下) 即於 2013 年上海車展進行首演,其中 Crider 廣汽本田進行生產販售,Jade 則由東風本田進行生產販售。

這兩個合資車廠在產品級距上亦有部分交互重疊,除了廣汽本田的 Crider 及東風本田 Civic 同屬中小型房車級距外,廣汽本田的 Accord 及東風本田的 Spirior 亦分佔中大型房車級距;有趣的是,Spirior 實際上就是日規和歐規版的 8 代 Accord,只不過名稱在中國市場改成 Spirior。而隨著 9 代 Accord 於 2013 年在中國登場,Honda 選擇在北京車展以概念車對新世代 Spirior 進行預覽也相當合理。

Spirior 實際上就是日規和歐規版的 8 代 Accord,只不過名稱在中國市場改成 Spirior。而隨著 9 代 Accord 於 2013 年在中國登場,Honda 選擇在北京車展以概念車對新世代 Spirior 進行預覽也相當合理。(本圖為現行款 Spirior)

另一方面,Honda 將為缺乏 SUV 產品的廣汽本田帶來一款不具名的新 SUV 車款 (東風本田已具有 CR-V),由此可見 Honda 將逐步補齊東風本田和廣汽本田各級距的產品戰力,在中國市場提供兩套產品陣容讓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選擇。

除了 Honda 之外,高端豪華品牌 Acura 也將在北京車展帶來 RLX 油電混合房車進行中國首演,並將在北京車展同步帶來 NSX 概念車以及 NSX 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模型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