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 13 憶人的廣大市場,不少車廠亦紛紛端出滿足中國消費者胃口的新車,而日本汽車品牌 Honda 繼 2013 年上海車展的 Crider 和 Jade 後,也在兩年一度的北京車展中帶來了兩款新產品與當地消費者見面,分別為搶攻 B 級小型車級距的概念車 Concept B,以及預覽新一代中大型房車的 Spirior 概念作品。

5 門新產品,Concept B 兩年內進行大規模量產

長期關注 Honda 動態的車迷,應該對不久前原廠釋出的概念車草圖記憶猶新,Honda 當時以一張陰影中的廠圖預告將在北京車展帶來一款專門為中國消費者開發的全新車款。而如今這神秘車款也揭開了真面目,並以 Concept B 為名在北京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Concept B 採用了 Honda 新一代設計: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水箱護罩,在車頭上以相當粗厚的鍍鉻飾條、銳利的水箱護罩及頭燈組輪廓強化其動感氣息。這款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量產作品仍在開發階段,Honda 原廠也預計會在 2 年的時間內將 Concept B 之市售版本車推入大規模量產。

如同 U-CAR 先前報導,Concept B 沒有意外地採用了 Honda 新一代設計: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水箱護罩,在車頭上以相當粗厚的鍍鉻飾條、銳利的水箱護罩及頭燈組輪廓強化其動感氣息。而從兩側的框型晝行燈條尾端,Concept B 也帶出了一條流暢的腰線,以向下回盪的方式與另一條腰線在車尾匯合。

Honda 對 Concept B 產品細節之描述並不多,僅表示這是一款針對中國年輕世代族群而來的 B 級距小型 5 門掀背車款;雖然這麼說,不過從車側線條來看,Concept B 擁有了介於斜背車和掀背車之間的設定。這款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量產作品仍在開發階段,Honda 原廠也預計會在 2 年的時間內將 Concept B 之市售版本車推入大規模量產。

與 Accord 同級距,Honda Spirior 量產車 2014 年底登場

Honda 在中國市場的合資夥伴之一東風本田,在 2014 年北京車展發表了新一代 Spirior 之概念車,並預告量產版本將在 2014 年底前登場。若依 Honda 往年概念車的發表模式來看,其概念車款通常與量產車款在造型上不會擁有太大的落差。

Spirior 概念車同樣使用了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水箱護罩的設計概念,將水箱護罩、進氣柵和頭燈組納入同一個輪廓內,Honda 也預告量產版 Spirior 將在 2014 年底前登場。

如同 U-CAR 先前報導,Honda 在中國的合資夥伴包括了東風本田和廣汽本田, 兩者負責了不同 Honda 車款的銷售和生產作業;廣汽本田旗下產品包括了 Accord、Crider、Crosstour、Odyssey、City、Fit、Fit Hybrid 以及 CR-Z,東風本田旗下車款則包括 CR-V、Civic、Elysion、Jade、Insight 以及 Spirior,其中 Spirior 以及 Accord 同屬 Honda 的中大型房車產品。

自從 2009 年導入中國市場販售後,Spirior 也受到不少中國年輕消費者的歡迎。而新一代 Spirior 概念車在造型設計上也依舊動感,並同樣使用了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水箱護罩的設計概念,將水箱護罩、進氣柵和頭燈組納入同一個輪廓內。Honda 對 Spirior 產品細節之敘述也不多,僅表示 Spirior 在外觀造型、動態性能、科技層面以及安全配備方面會有相當大的進步。

廣  告

3 代 Fit 5 月 29 日在中國上市,Honda Vezel 同年發表

繼各國市場陸續推出上市後,廣汽本田也在 2014 年北京車展宣告第 3 代 Fit (飛度) 將於 2014 年 5 月 29 日在中國市場上市,所瞄準的客層則為年輕的首購族。根據廣汽本田在官網上所釋出的消息,3 代 Fit 已在 4 月 19 日於當地展開預售,接單價格則為人民幣 7.38 萬元起 (約新臺幣 35.8 萬元) 。

繼各國市場陸續推出上市後,廣汽本田也在 2014 年北京車展宣告第 3 代 Fit 飛度 (上圖) 將於 2014 年 5 月 29 日在中國市場上市,接單價格則為人民幣 7.38 萬元起 (約新臺幣 35.8 萬元) 。而相較於美國市場的 HR-V,Honda 全球戰略小型 SUV 將以 Vezel「濱智」之名於 2014 年在中國由廣汽本田生產販售。

中國版的 3 代 Fit 將會搭載 Honda Earth Dreams 新世代動力架構下的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汽油引擎,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G-design Shift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或 5 速手排變速箱,可在 6,600 轉為 Fit 提供 130 匹最大馬力,並於 4,600 轉帶來 15.8 公斤米最大扭力。

另一方面,同屬 Honda 全球小型戰略車的全新 SUV 車款 Vezel 也在 2014 年北京車展登場,而相較於美國市場的 HR-V,這款 SUV 將以 Vezel「濱智」之名於 2014 年在中國由廣汽本田進行生產販售。雖然國際車壇皆將 Vezel 定位為小型 SUV,不過 Honda 原廠卻表示 Vezel 將進入中國快速成長的中型 SUV 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