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近日舉行的成都國際車展中,發表一輛名為 Gienia (竟瑞) 的全新車款,從外觀造型不難發現,Gienia 就是 2014 年北京車展中 Concept B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這次先行發表之後,將會在今年由東風 Honda 在中國當地展開量產,並在 10 月 18 日發表上市。

Honda 推出全新掀背車款 Gienia,不過是針對中國市場而生,並主打年輕消費客群。

車身尺碼比 City 更長、更寬

東風 Honda 將 Gienia 形容為越級掀背車,整體外型如同 Concept B,採用了同時擁有斜背車與掀背車特色的設計,企圖達到實用與動感雙管齊下的效果。Gienia 車頭前方採用 Honda 最新的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水箱罩,擁有呈現 V 字型的厚實水箱罩與下氣壩,頭燈內不意外的嵌有 LED 日間行車燈,車側則擁有多道俐落切割的鈑件線條,但輪圈尺碼明顯比 Concept B 概念車縮小許多, 讓整體氣勢頓時銳減不少。Gienia 的車尾運用如同 10 代 Civic 掀背版的設計,採用搶眼的 C 字型尾燈,斜背尾門上另崁入一只尺碼不小的尾翼,後保桿兩側則有鍍鉻飾件來增添質感。

2014 年北京車展中的 Concept B 概念車,就是 Gienia 的設計雛形。
東風 Honda 已經底定今年 10 月 18 日正式發表 Gienia,並隨後上市販售。
廣  告

Gienia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517x1,705x1,477mm,比 Citi 更長、更寬,車高和軸距則同為 1,477mm 和 2,600mm,是一款屬於 B-Segment 的小型車款。原廠在成都車展中表示 Gienia 鎖定目標為年輕消費族群。

配有盲點警示系統,動力搭載 1.5 升+CVT

內裝部分並未在車展中公開,不過目前東風 Honda 已經在官方網站中放上 Gienia 的部分資訊,可以從中窺見 Gienia 將擁有包含電動天窗、感應鑰匙、按鍵式引擎啟動等配備,中控台上崁入有觸控式顯示幕,安全方面則有盲點警示系統及前後倒車雷達。動力方面同樣尚未公開,不過預料會搭載一具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31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5 速手排或 CVT 無段變速系統。

Gienia 將配有盲點警示系統、中控台觸控螢幕、電動天窗、感應鑰匙及倒車顯影等配備。

預計在今年 10 月 18 日於中國上市的 Gienia,將肩負替品牌開拓年輕客層的重要任務,東風 Honda 在成都車展中也許下今年於中國年銷 50 萬的目標 (目前已達 35 萬輛),其中新推出的 Gienia 將會是東風 Honda 達成此目標的重要推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