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作為跑車領域中的知名品牌,一直以優異的性能為車迷所熟知。如今 Porsche 正在開發新一代產品,其中就包括搭載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的 Boxster,以及為了對抗 Ferrari 458 Italia 而開發的全新水平對臥 8 缸跑車。

雖然 Porsche 官方目前尚未對全新 8 缸跑車命名,但外界暫時將它定名為「988」。988 極有可能會搭載 Porsche 全新開發的 V8 引擎,預估排氣量至少達 4.0 升,在四個渦輪增壓器的加持下將最可輸出 600 匹的最大馬力,根據海外媒體的預估這款 8 缸引擎 Porsche 跑車將於 2017 年亮相。

根據海外媒體消息指出,Porsche 目前正開發全新水平對臥 8 缸引擎,將搭載於暫名為 988 的全新跑車之上,性能預計將介於 Porsche 頂級超跑 918 Spyder (圖上),以及經典的 911 車系之間。

劍指躍馬,保時捷開發 8 缸渦輪增壓旗艦引擎

水平對臥 6 缸引擎設計一直以來都是 Porsche 的招牌,但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近日的報導指出,Porsche 內部人員曾透露 6 缸水平對臥引擎的理論排氣量上限是 4.2 升,若再向上提升,引擎內部機件的尺寸就會過大而失去性能引擎所需的絕佳平衡。而 Porsche 全新設計的 8 缸水平對臥引擎,將會讓 Porsche 的新跑車擁有更多性能向上拓展的可能性,雖然目前排氣量預估是在 4.0 升,但後續無論是擴大排氣量或是加入渦輪增壓,都可以視車型等級需求調升馬力輸出。

全新的 Porsche 8 缸跑車,目前得知採用 4 渦輪配置,最大馬力可達 600 匹的水準,恰好凌駕於 Ferrari 458 Italia (圖上) 之上。

目前 Porsche 新式水平對臥 8 缸原型引擎正在測試 4 渦輪設計,最大馬力可達 600 匹,成功超越了 458 Italia 的 570 匹,並擁有超過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來提供低轉速域的加速需求。此外,雖然官方還未證實關於 Porsche 988 的任何外觀細節,但預估會大量借鑒自 Porsche 頂級超跑 918 的設計語言,例如頭燈造型以及後引擎蓋等細節等。

構建新平臺,保時捷跑車家族的進化

為了達成全球年銷 20 萬輛的中期目標,Porsche 正積極開發新平臺,以此為基礎推陳出新,完善產品陣容及攤提生產成本。根據內部人士透露,Porsche 下一代中置引擎與後置引擎佈局的平臺更可與新一代 Lamborghini Aventador 共用。預計到 2019 年,保時捷將完成旗下產品模組化佈局,旗下 Boxster、Cayman 和入門級 911 將共用駕駛艙模組與前懸模組,但細節方面則會根據產品的定位,依舊保留明顯的差異設計。

Porsche 目前正架構全新產品陣容,未來品牌旗下各車型之間在全新平臺架構下將會有更高的共用率,同時跑車產品的引擎陣容將拓展至水平對臥 4 缸、水平對臥 6 缸及水平對臥 8 缸等多種設計,並將都會供應自然進氣及渦輪增壓兩種選擇。
廣  告

除去新的底盤構架,保時捷新一代引擎的開發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預計保時捷將會圍繞 4、6、8 缸三款引擎主體進行設計,每款引擎主體都將提供自然進氣 (NA) 與渦輪增壓 (Turbo) 兩種設計,其中一款目標馬力 280 匹的 4 缸引擎將作為 Porsche 入門車型的標配。

Porsche 新一代模組化底盤架構

1.可靈活佈局三種不同的驅動形式
Porsche 的新架構可以勝任三種不同的驅動形式。在傳統後驅或四驅形式的基礎上,還將增加由電機驅動前軸的混動四驅形式。

2.共用前懸結構
新一代 Porsche 車型模組化的底盤結構,使得未來的 Porsche 其它車型與 988 車型共用元件成為可能,最大的差別是,988 車型的駕駛艙模組預計將採用碳纖維等材料打造,以此增加 988 車型在該部分的強度與剛性。

Porsche 將在未來擴大模組化平臺的應用範圍,讓旗下各車型之間有更高的共用率,來豐富產品陣容並一同攤提生產成本。

3.搭載新一代引擎家族
未來新構架搭載的引擎也將得到升級,Porsche 將為新引擎引入低摩擦技術以及更精密的加工技術,引擎的經濟性也會得到改善。

4.至少開發 2 種車尾模組元件
Porsche 新構架的車尾模組將至少出現 2 種類型,以適應不同長度的引擎與變速箱,將包含 4、6、8 缸中置引擎佈局和 911 傳統後置引擎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