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的 Rolls-Royce Wraith,詮釋了奢華優雅大器的另一種可能,而為了要讓富豪們也能夠享受敞篷上空暖陽,Rolls-Royce 將為 Wraith 增添一款敞篷車型的計畫,早已經在歐洲傳開,而日前原廠更是發表新聞稿首次對外宣告,將於 2016 年中旬推出以 Wraith 為基礎打造的全新敞篷車款。

2013 年問世的 Wraith 雖然是以從 Ghost 車系衍生出來,但由獨特 Fastback 美背設計所勾勒出的優雅身影,完全呈現與 Ghost 車系截然不同的風格,而如今原廠確認正在催生當中的敞篷車型 Wraith Drophead Coupé,又將會以什麼樣的姿態呈現,令人十分好奇。

以 Rolls-Royce 的命名邏輯,該車可能就將稱做 Wraith Drophead Coupé,將會是品牌下的第 2 款敞篷車型,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則在位於英國西薩塞克斯郡 Goodwood 的公司總部發表聲明:「我非常榮幸地向大家宣佈,公司即將開發一款新車型,這將開啟 Rolls-Royce Motor Cars 悠久歷史的新篇章。目前,我們正在開發的是一款令人興奮的現代頂級軟頂敞篷車,該款車型專為獨具慧眼、品味非凡的人士精心打造。」

雖然原廠沒有公布正式名稱,不過以 Rolls-Royce 的命名邏輯來看,該車可能就將稱做 Wraith Drophead Coupé,將會是品牌下的第 2 款敞篷車型,本圖則為 Rolls-Royce 於 2014 年 5 月份推出的紀念車型:hantom Drophead Coupé Waterspeed Collection。
廣  告

雖然說現在原廠並沒有公佈任何相關資訊,不過歐洲媒體早已捕捉到 Wraith Drophead Coupé偽裝車於道路上測試的畫面,並可以觀察到該車擁有和 Wraith 相同的高腰線設計,車頂則可能將以軟頂電動敞篷呈現,並且在車頂關閉時,仍然可以呈現優雅、流暢的車身剪影,而至於動力部分,則可能沿用 Wraith 上所搭載的 6.6 升 V12 汽油引擎。

其實在原廠公佈此項消息以前,歐洲媒體早已捕獲到 Wraith Drophead Coupé偽裝車的身影,並且可以從中觀察出,該車擁有如和 Wraith 相同的高腰線設計,車頂則可能將以軟頂電動敞篷呈現,並且在車頂關閉時,仍可以呈現優雅、流暢的車身剪影,只不過由於是敞篷設定,因此無法呈現 Wraith 車後 Fastback 設計的獨特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