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上、首次在臺登場的 Volvo S60 Polestar Concept 概念車,在現身之時,吸引了不少性能車迷的關注;其搭載一具 3.0 升 T6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炸裂出高達 508 匹的最大馬力,並提供最大 58.6 公斤米的強悍扭力,讓車迷了解到,Volvo 並不是只專精於車輛的安全科技,對於車輛的性能方面,也是有一套屬於自己的見解。

Volvo S60 Polestar Concept 概念車,搭載一具 3.0 升 T6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炸裂出高達 508 匹的最大馬力,並提供最大 58.6 公斤米的強悍扭力,讓車迷了解到,Volvo 並不是只專精於車輛的安全科技,對於車輛的性能方面,也是有一套屬於自己的見解。

近日 Volvo 全球動力部門主管 Derek Crabb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原廠更已在考慮推出 V40 與 XC60 的 Polestar 性能版本,預計搭載 Volvo 新世代 2.0 升直列 4 缸的 Drive-E 系列引擎,並將它的動力輸出推向一個前所未見的高峰。

Volvo 已在考慮推出 V40 與 XC60 的 Polestar 性能版本,預計搭載 Volvo 新世代 2.0 升直列 4 缸的 Drive-E 系列引擎,並將它的動力輸出推向一個前所未見的高峰。
廣  告

與 S60/V60 Polestar 一起加入性能家族,V40、XC60 成首選

儘管先前有報導指出,原廠並不會替 V40 這款掀背小車帶來性能上的升級,但 Derek Crabb 則表示,這完全與事實不符;其更在在訪談中直言:「如果你針對全球各汽車市場做個別的民調,問他們想要 Volvo 針對麾下哪一個車系打造 Polestar 性能版本,我可以和你保證,這永遠都不會有統一的答案;有些市場會說 V40、有些會說 S60,而有些則會想要 XC60。Volvo 當然不會真的去進行調查,原廠所能做的,就是試著推出我們覺得消費者會喜歡的產品,例如 V40、XC60 就是個合理的選項。」

Derek Crabb 表示:「如果你針對全球各汽車市場做個別的民調,問他們想要 Volvo 針對麾下哪一個車系打造 Polestar 性能版本,我可以和你保證,這永遠都不會有統一的答案;原廠所能做的,就是試著推出我們覺得消費者會喜歡的產品,例如 V40、XC60 就是個合理的選項。」

除此之外,Derek Crabb 並表示,原廠亦計畫在 2016 年推出 S60 和 V60 Polestar 的後繼車款,引擎將會同樣改為 Drive-E 系列的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而不再是現行 S60/V60 Polestar 身上那具 3.0 升渦輪增壓直列 6 缸引擎。而雖然 S60/V60 Polestar 量產版本和概念車的動力差距非常大 (概念車有 508 匹,量產版僅剩 350 匹),不過 Volvo 也表示,在換上新世代直列 4 缸引擎後,S60/V60 Polestar 後繼車款的動力將不會比現行的 350 匹少,更宣示將上看 360 匹最大馬力,和 Mercedes-Benz 的 A45 AMG 相去不遠。

雖然 S60 Polestar 的量產版本和概念車的動力差距非常大 (概念車 508 匹,量產版僅剩 350 匹),不過 Volvo 也表示,在換上新世代直列 4 缸引擎後,後繼車款的動力將不會比現行的 350 匹少,更宣示將上看 360 匹最大馬力。 (圖為澳洲市場在 2013 年 6 月上市的 S60 Polestar 量產版本)

「舉例來說,如果消費者曾買了一輛擁有 335 匹馬力的 6 缸引擎車款,那麼,他買下一輛新車的時候,即便新車只有 4 缸引擎,他仍然會希望車子的馬力比舊款還大,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將 S60/V60 Polestar 後繼車款改以 4 缸引擎之後,其最大馬力會不降反升的理由。」Derek Crabb 補充道。而儘管目前全球僅有部分汽車市場提供 S60/V60 Polestar 讓消費者選擇,不過原廠也表示,希望今年能至少售出 750 輛的 S60/V60 Polestar,並在未來的幾年之內,將年銷量衝到 1,250 輛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