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是原廠在 2014 年 2 月發表、品牌旗下的第一款前驅作品,其自正式登場以來、甚至還處於產品開發階段時,即受到車迷們的高度關注,因為它象徵著 BMW 這個來自德國巴伐利亞的豪華品牌,即將寫下歷史上的新頁。如果僅拿 UKL 底盤打造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一款車,既顯得太過浪費,也不符合開發投入的成本效益,所以我們可以推測,未來將可在路上看到更多不符合「傳統」的 BMW 車款。

而據最新消息指出,包含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在內 ,BMW 在 2017 年之前,預計共會推出 6 款鑲著 BMW 藍白廠徽 、使用 UKL 底盤打造的前驅車型 (同屬 BMW 集團的 Mini 則不算入),並在動力系統方面,有極大機會搭載原廠開發的新世代 3 缸渦輪增壓引擎。下面文章 U-CAR 將會替各位網友進行統整,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些車款的到來吧!

第一輛:2 Series Active Tourer

  1. 海外上市日期:目前正在販售中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是以 2012 年巴黎車展中推出的 Concept Active Tourer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是 BMW 麾下首款前驅車型;在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正式問世之後,肩負著替 BMW 開拓新市場的重任,而首先要面對的對手,即是 Mercedes-Benz 的 B-Class。

第二輛:2 Series Active Tourer 7-seater 七人座

  1. 海外上市日期:預計為 2015 年中

Active Tourer 7 Seater 七人座將以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為造車樣本,並預計採用多連桿設計,同時使用混和式材質打造出更輕的車體結構,讓它更能夠符合都會代步使用,更重要的昰,它將會擁有第 3 排座椅,讓家庭買家能夠擁有便利的實用性。

第三輛:第 2 代 X1

圖片來源:autoexpress
  1. 海外上市日期:預計最快 2015 年尾

預計在 2 年內進行大改款的第 2 代 X1 車系,將不再使用現行的四驅/後驅架構之底盤配置,而會改採 BMW 全新的 UKL 前驅底盤架構。在底盤架構變革之後,X1 的車身尺碼將可能小於現行的第一代 X1,而動力系統則預計採用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近的設定。

廣  告

第四輛:X2

圖片來源:autoexpress
  1. 海外上市日期:預計最快 2016 年中

和 BMW X5 與 X6,以及 X3 與 X4 之間的血脈相連性一樣,X2 將以第 2 代的 X1 為造車基礎,換句話說,兩輛車款都會共同使用 BMW 旗下的 UKL 前驅底盤打造。而從 BMW 的命名邏輯猜想,X2 將會和 X4 與 X6 這些偶數 SUV 車系一樣,具有類似 Coupe 車型的絕美外觀。

第五輛:Z2

圖片來源:autoexpress
  1. 海外上市日期:預計 2017 年

同樣的,從命名邏輯上觀察,Z2 是原廠定位在 Z4 之下的產品,預計除了車身尺碼較小之外,引擎輸出可能也會進一步降低。而傳聞原廠將使用 UKL 底盤打造 Z2,使其成為一輛前驅敞篷小跑車。不過熱血車迷看到這裡也別失望,因為 BMW 有自信,即便是從後驅改為前驅駕構,在工程師的精準調教下,大部分的車主應該都不會注意到它不是一輛後驅車款。

第六輛:新世代 1 Series

圖片來源:autoexpress
  1. 海外上市日期:預計 2017 年

在大改款第 2 代 X1 與全新 X2 加入 UKL 前驅家族後,下一世代的 BMW 1 Series 也預計隨之入列;改採新底盤後的新世代 1 Series,車身尺碼將會比現行款來得更大,預計軸距將會超過 2,567mm、比先前推出的 5 門版本 Mini 還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