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都會生活的快速節奏,進而帶來龐大的生活壓力,生活於龐雜都會中的人們,逐漸對簡單、自然、以及充滿個人特色的生活方式感到嚮往,也成為許多消費者所追求的生活目標。Toyota 提出了 U²概念車的設計理念,這一設計理念的字面含義代表了 U 的平方,也就是都會的 Urban,以及工具 Utility 兩個英文字的首字組合,開宗名義的點出都會多功能車型之設計初衷。Toyota U²這輛都市多功能概念車,預計將於 9 月 20 日、假紐約舉辦的世界創意嘉年華(World Maker Faire)中正式亮相。

Toyota 提出了 U²概念車的設計理念,這一設計理念的字面含義代表了 U 的平方,也就是都會的 Urban,以及工具 Utility 兩個英文字的首字組合。

你可以簡單的將 U²的概念,解釋成為以現代設計理念打造的多功能廂式貨車,透過 Toyota Calty 設計研究工作室的努力,U²概念車展現出更符合現代都會生活的造車理念,提供一個全新的開放式車內架構,擁有高度的客製化特色,也讓廂式車型有著嶄新局面。Toyota Calty 設計研究工作室負責人 Kevin Hunter 表示:「Toyota 找到了一種新的詮釋方式,能夠貼近都會人士的駕駛慾望,讓車輛保有高度之性能與操控樂趣。」

Toyota U²概念車展現出更符合現代都會生活的造車理念,提供一個全新的開放式車內架構,擁有高度的客製化特色,也讓廂式車型有著嶄新局面。

Toyota U²都會多功能概念車的外形輪廓,看上去與廂式貨車頗為神似,設計師透過未來感十足的 LED 頭燈組,以及尾廂處交錯的黑白棋盤格造型,讓這輛廂式車款看上去更為時尚。而其實用性則比任何傳統車型更具優勢,可以啟閉的車頂設計,以及可以降至尾門內部的車窗,提供載運大尺寸行李時仍顯游刃有餘,可以向下折疊成為進出坡道的尾門,也為裝卸貨物時的操作提供更多便利性。

廣  告

Toytoa 並未公佈 U²都會多功能概念車的底盤細節,僅透露這輛時尚且都會的產品,將會配備非常耐用的底槃系統。在車室空間部份,U²都會多功能概念車的設計理念,透過車內陳設與配置一覽無遺;最具特色的,莫過於駕駛的操作介面設計,波浪形方向盤、橢圓形儀表板以及 ipad 的搭載,都讓駕駛座艙營造出濃郁的未來科技感。

從 U²的車內陳設與配置,更清楚能看到這輛廂型車款所擁有的靈活變化,駕駛操作介面設計科技感十足,波浪形方向盤、橢圓形儀表板以及 ipad 的搭載,都讓駕駛座艙營造出濃郁的未來科技感。

有如腳踏車坐墊的中央扶手設計,顯眼而展限出科技感,排擋杆也被小巧的液晶換擋控制器所取代。因應休閒生活、都會商務使用需求,車尾行李廂配置有一系列實用的滑軌系統,提高實用、靈活的便利性,所有座椅在不需要時可以完全折疊,讓行李裝載變得輕鬆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