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今年 3 月底在韓國發表的新一代中型房車-2015 Hyundai Sonata,最近通過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的測試,除了在最困難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項目拿到 Accecptable 尚可之外,其他項目如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獲得 Basic 基本,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部束縛四個項目中拿到 Good 良好,得以進入安全表現最佳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中。

2015 Hyundai Genesis 以高分通過嚴苛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測試。

美國主要的汽車安全撞擊測試單位 IIHS,從 2006 年起開始對美國販售的車款設立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2014 年調高測試標準後,除了必須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部束縛四個項目中拿到 Good 良好之外,還要在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試中獲得 Good 良好或 Accecptable 尚可的評價;另外要進入這次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必須通過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並獲得 Basic 以上之評價。

所謂的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試,是以約 64.3 公里的時速,撞擊車輛正面左側約 25%面積的部分,來模擬現實生活中撞到電線桿或路樹的意外狀況。依據 IIHS 的資料顯示,2015 Hyundai Sonata 經過撞擊之後的車室空間維持良好,而側面安全氣囊則有效地保護人體,避免直接撞擊車輛的側面結構。

2015 Hyundai Sonata 經過撞擊之後的車室空間維持良好,而側面安全氣囊則有效地保護人體,避免直接撞擊車輛的側面結構。

Hyundai 第二部 Top Safety Pick+車款

繼 Hyundai 旗下的旗艦房車 2015 Hyundai Genesis 以高分通過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的測試後,這次 2015 Hyundai Sonata 在最嚴苛的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試中獲得 Acceptable 尚可的評價,成為 Hyundai 第二部通過此測試的車款。

從 IIHS 頁面中可以看到,2015 Hyundai Sonata 拿下 4G、1A、及 1 個 Basic 的好成績。

在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這個項目中,假人遭受到劇烈的撞擊時,頸部以下都可以受到很好的保護;唯獨因為駕駛左側的安全氣囊瞬間作用的關係,頭部與頸部可能受到嚴重的撞擊,因此這裡只拿到 Accecptable 尚可的評價。

廣  告

2015 Hyundai Sonata 為 2014 年發表的第 7 代車款,使用更純熟的 Fluidic Sculpture 2.0 流體雕塑設計語彙,線條更簡潔、內裝更有質感;車身尺碼和軸距較舊款增加許多,讓後座空間能更充裕。動力部分則提供 2.0 升 Theta Ⅱ GDI 直 4 渦輪增壓 (245 匹馬力/35.9 公斤米扭力) 及 2.4 升 Theta Ⅱ GDI 直 4 (185 匹馬力/24.6 公斤米扭力) 兩款引擎選項。

小改款 Elantra 10 月發表,2015 Sonata 明年登台

繼韓國發表會後,2015 Hyundai Sonata 今年下半年度會陸續在各個國家上市,經 U-CAR 致電台灣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後,南陽實業表示,2015 Hyundai Sonata 將會在明年導入台灣,而熱門房車 Elantra 小改款版本則會在今年 10 月 2 日正式發表,除了外觀上有小幅度的變動外,安全配備也會提升。Sonata、Elantra、Genesis 將會使 Hyundai 房車戰線更臻完整,U-CAR 將會持續關注,日後為你們帶來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