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原廠代號 W176、第 3 代的 Mercedes-Benz A-Class,自 2012 年在日內瓦車展現身至今,也不過才短短兩年時間,理應還保有產品上的新鮮度,不過德系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顯然不這麼想。就在日前,一輛貼著輕度偽裝貼紙的 A-Class 在海外被捕獲,外界推測就是原廠所推出的 2015 年式小改款車型,而同場一起被逮的還有 CLA Shooting Brake,其並預計攜手同登下個月 (11 月) 洛杉磯車展的展演台上。

一輛貼著輕度偽裝貼紙的 A-Class 在海外被捕獲,外界推測就是原廠所推出的 2015 年式小改款車型,而同場一起被逮的還有 CLA Shooting Brake,其有很大機會攜手同登下個月的洛杉磯車展。

Mercedes-Benz 原廠先前即曾預告,這輛正與 BMW 1 Series 殺得火熱的勁敵 A-Class,將會在日後的小改款動作中,帶來與日前已現身的小改 B-Class 相同,意即更令人興奮的變化;包含替外觀增添畫龍點睛的修飾,並在內裝與動力系統部分,做出令人眼睛一輛的革新。

廣  告

雖然間諜照中的車頭經過層層偽裝,但我們仍然可以發現,正如原廠所述,小改款 A-Class 並未在外觀方面強烈著墨,僅是將前保桿上的進氣口略微放大,並加入略微修正過的前、後 LED 燈具組,最後以修飾過的後保險桿做結尾,看起來並未與現行車款有太大差異。

小改款 A-Class 並未在外觀方面強烈著墨,僅是將前保桿上的進氣口略微放大,並加入略微修正過的前、後 LED 燈具組,最後以修飾過的後保險桿做結尾。

不過外觀上的變動幅度不大,代表我們可以更期待小改後 A-Class 其他部份的表現;與新世代的 C-Class,以及 2014 年 10 月剛在巴黎車展首演過的小改款 B-Class 相同,變臉之後的 A-Class 應當會將車艙內部氛圍提升至另一個境界,包含車室氣氛照明燈、8 吋多媒體導航影音系統,或是更多飾版材質的變換,都是可以期待的一環。而僅管動力部份目前仍一無所知,但有著小改款 B-Class 提供多達 12 款動力的先例,相信原廠也不會讓車迷們失望。

如同圖中的小改款 B-Class,其擁有新配色儀表、8 吋中控台液晶顯示幕、車內 LED 燈光照明系統等等,都是 A-Class 在小改款後可預期的改變。

洛杉機車展將在 2014 年 11 月 18 日正式展開,屆時 Mercedes-Benz 會讓本次間諜照中一起被捕的 CLA Shooting Brake 正式登台首演,其並預計在 2015 年中旬,陸續進駐各個市場的展間。而究竟小改款 A-Class 會不會與它連袂現身車展呢?就請各位網友與 U-CAR 一同關注,並在日後欣賞更深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