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 (10/28) 在 U-CAR 的報導中才提到,Mazda 近期擴展旗下陣容的動作越來越頻繁,其並預計在 2014 年的洛杉機車展上,推出全新作品小型跨界休旅 CX-3 後,海外就又傳來消息,顯示原廠將會再替麾下大軍增添新員;根據 Mazda 內部人士透露的訊息,此次動刀的對象落到了全球銷量極佳的 Mazda6 身上,除了現行的 Sedan 轎車車型與 Wagon 旅行車型外,工程師團隊將會針對 Mazda6 推出 Coupe 雙門轎跑車型,並有極大機會在 2016 年亮相。

根據 Mazda 內部人士透露的訊息,除了現行的 Sedan 轎車車型與 Wagon 旅行車型外,工程師團隊將會針對 Mazda6 推出 Coupe 雙門轎跑車型,並有極大機會在 2016 年亮相。而雖然目前官方並未證實任何消息,但透過這張合成照片,我們也可先行預覽 Mazda6 Coupe 的外觀。(圖片來源 autoexpress)

其實會有這種消息流出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若是翻閱 Mazda 2012~2013 年的財務報表,我們可以發現,其在該會計年度中繳出了 343 億日圓 (約新臺幣 103.9 億) 的年度淨利 (Net Income),營運獲利 (Operating Profit) 更是來到 539 億日圓,或許帳面上的數據看來並沒有如同前幾大車廠亮眼,但對 Mazda 來說這個數字卻具有特別的意義,因為這是原廠此前 5 年來、首次轉虧為盈。

廣  告

能有如此亮眼表現,Mazda 除了將功勞歸給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小型 SUV:CX-5 外,另外還特別提到一位功臣,就是 2012 年 8 月登場的大改款 Mazda6。舉例來說,Mazda6 (日本市場稱為 Atenza) 當初在日本市場上市後的 5 個月內,即交出了 1 萬輛的銷售成績,比原廠預計目標多出了一倍。

能讓 Mazda 2012~2013 轉虧為盈,原廠除了將功勞歸給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小型 SUV:CX-5 外,另外還特別提到一位功臣,就是 2012 年 8 月登場的大改款 Mazda6。當初在日本市場上市後的 5 個月內,其即交出了 1 萬輛的銷售成績,比原廠預計目標多出了一倍。

在享受了銷量的勝利果實後,想當然爾 Mazda 不可能會鬆懈,將得來不易的市場地位拱手讓人,所以替 Mazda6 產品添增戰力、推出 Coupe 雙門轎跑車型,應當是個合理的決定。

若 Mazda6 Coupe 未來投入量產,預估外型會擁有清晰的 kodo 魂動家族設計語言,並與 Sedan 和 Wagon 車型做出區別,包含更激進的車體輪廓、更有侵略性的前後保桿,將整體車格帶往運動化的領域當中,並和 Mazda MX-5 共同防守運動車款的區塊。而外界多推測,Mazda 替 Mazda6 做出的這種車型分類,相當類似 BMW 替 3 Series、4 Series 所做的產品分類 (3 Series 為 Sedan 版、4 Series 為 Coupe 版),原廠欲進攻豪華市場的野心相當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