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音響品牌 Bang & Olufsen (B & O) 在 2013 年時,為 2014 年式 A4 Sedan 打造高水準音響設備;繼上次的合作後,本次 Audi 與 B & O 再度攜手,將本來 14 支高性能喇叭一舉增加至 23 支,並在車頂及 A 柱上也配置喇叭,期望打造出如同專業錄音室般的車內高級 3D 音響系統,激升座艙內樂曲的臨場體驗感。此一系統預計將配置在 2015 年即將登美首演的 Q7 上。

Audi 再次宣布與丹麥音響品牌 Bang & Olufsen 合作,這次將在 Q7 上配置 3D 音響系統,提升座艙內樂曲的臨場體驗感。

跟隨著旋律一同奔馳

音樂大概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元素,日常生活中,不管是通勤、逛街、用餐、開車、休息時,都能聽到音樂。休假時,開著車徜徉在濱海公路,一邊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跟著節拍哼哼唱唱,亦是生活中的一大樂趣。

針對注重樂曲音質的車主,許多車廠皆致力革新此方面的技術,甚至與世界上的音響大廠合作,為的就是期望讓這些車主在行車時也能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最近德國車廠 Audi 發表一款 3D 音響系統,系統使用與 2014 年式 A4 Sedan 相同的丹麥高級音響品牌 B & O,但本次在車內裝置多達 23 支喇叭,而每支喇叭的擺放位置、輸出功率等等,都經過工程師精密的計算與巧妙的安排,為的就是要打造出表現最佳的音響系統。較特別的是,車室內兩側的 A 柱上共有 4 支高音頻喇叭及中音頻喇叭,車室頂部中央也裝置了環繞式喇叭,其目的就是為了要達到 3D 立體環繞的效果。

這次的 3D 音響系統在車內裝置多達 23 支喇叭,較特別的是 A 柱上配有 4 支高音頻喇叭及中音頻喇叭,車室頂部中央也裝置了環繞式喇叭。
廣  告

其實不止 Audi,同樣來自德國的 Mercedes-Benz,早已在旗下豪華車款 S-Class 提供選配來自德國發燒級音響大廠 Burmester 的 3D 音響系統。除了與 Audi 一樣在車室頂部加裝吸頂式喇叭單體之外,也在前座原本為眼鏡盒的位置上加裝,讓 S-Class 的 Burmester 3D 音響系統喇叭單體的數目增加至 24 支。

Mercedes-Benz 旗下豪華車款 S-Class 則是與德國音響大廠 Burmester 合作打造 3D 音響系統。

Audi 原廠表示,這次與 B & O 合作發表的 3D 音響系統預計將配置在 2015 年即將在北美車展上登台首演的 Q7,而這輛讓車迷望穿秋水的大改款第 2 代 Q7,臺灣預估將在 2015 年底或 2016 年初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