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會長鄭夢九日前於集團員工大會中表示,Hyundai 集團預計在接下來的 9 年內,集團成長趨勢將趨於緩步,無法如同先前勢如破竹的在全球各地大有斬獲,主要原因在於出口量已趨於飽和,同時在全球各大市場中的競爭日益激烈之故。鄭夢九表示,2015 年 Hyundai 集團全年度銷售量,包含 Hyundai 與 Kia 兩品牌在內,預估將較 2014 年成長 2.5 個百分比,來到 820 萬輛的成績。

Hyundai 集團會長鄭夢九,日前於年度員工大會中表示,未來九年內,Hyundai 集團的成長將趨緩,預計 2015 年將僅成長 2.5%。

2015 年僅較 2014 年成長 2.5%的預估數字,是 Hyundai 集團自 2006 年以來的最低成長率,鄭夢九同時也表示,國際市場上的諸多不穩定因素,以及最直接之日系品牌競爭對手,受惠於日圓持弱而有利於出口的優勢,都是 Hyundai 預估成長趨緩的考量。1998 年 Kia 與 Hyundai 公司簽定了股權轉讓協定,並且在 2000 年,與 Hyundai 汽車合組集團,爾後 Hyundai 與 Kia 陸續將研發重心移往歐美,讓讓兩品牌都有了脫胎換骨的呈現,產品力上都有著大幅之成長。

1998 年 Kia 與 Hyundai 公司簽定了股權轉讓協定,並且在 2000 年,與 Hyundai 汽車合組成 Hyundai 集團,隨後 Hyundai 與 kia 陸續將設計重心移往歐美,讓兩品牌都有了脫胎換骨的呈現,也讓集團持續躍昇,現為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

Hyundai 邁入 i 世代、導入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 之設計概念,讓 Hyundai 的車款與往昔大不相同,也讓 Hyundai 品牌吸引了更多年輕消費族群的青睞;在 Kia 的部分,則是網羅了原 Volkswagen 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來出任首席,年輕、動感、時尚的品牌形象逐漸成形。韓系品牌卻擁有歐洲血統,使得產品力大幅提升,同時韓國與歐洲陸續簽訂了貿易協定,有助於韓系品牌在歐洲市場上的價格優勢,都是 Hyundai 集團於近年來持續向上,成為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的要因。

廣  告

不過,隨著主要市場的陸續飽和,加上因國際匯率所帶來的影響,Hyundai 集團的成長趨緩並不令人訝異,如何再為下一波衝刺成長做準備,才是最重要的因應;Hyundai 集團預估 2015 年所要達成的 820 萬輛中,Hyundai 品牌預估將達 505 萬輛,而 Kia 則預估目標 315 萬輛。

Hyundai 集團預估 2015 年將成長 2.5%,達到年銷量 820 萬輛的成績,其中 Kia 將佔 315 萬輛。而達成此一目標的關鍵就是中國市場,Hyundai 品牌將於重慶與滄洲新建兩座生產基地,Kia 則是江蘇廠將擴增產能,從原先的 30 萬輛於 2016 年躍昇至 45 萬輛。

為達成目標的 820 萬輛,中國市場是其中一個關鍵所在,Hyundai 與其中資合作夥伴北京汽車,將於中國再的重慶與河北滄洲市新增兩座生產基地,預計各自年產能可達 30 萬輛,有助品牌在中國的產能將提升 57 個百分比。至於 Kia 的部分,則表示其中國的江蘇廠,在 2016 年時能從現行的 30 萬輛,增加產能至 45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