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麾下、主打年輕族群消費者的 Kia,將於 2 月中旬開展的芝加哥車展上,發表全新的電動四驅概念作品,而此概念車款的目標族群,乃是針對都會地區消費者而來,Kia 表示,目前市場上的電動車款,多鎖定都會地區使用而配置,但為何不能擁有除在都會區日常使用,想要征服曠野時也能滿足需求的全方位座駕?不過,Kia 並未搶先揭示這輛概念車的完整面貌,而是再次「一次一點」的保持神祕。

Kia 在 1 月下旬於官方網站上,公佈了這張白靄靄且頗為糢糊的概念車照片,從圖中所顯露的輪驅、車頭線條與外觀徽飾,很容易與 Kia 的 Soul 有著印象中的聯結。

在 1 月底時,Kia 在官網上公佈一張車頭局部照片,如果不是由 Kia 網站公佈,相信沒有人能百分百確定這是一輛 Kia 的座駕,因為照片相當模胡、背景更是白靄靄的雪地,營造這是一輛四驅作品的氛圍;不過,從照片中的前輪輪圈,紅色五孔的特殊樣式,從車頭正面延伸至車側前緣的燈組樣貌,還有前輪拱左上角的特殊造型,讓人與 Kia Soul 有著直覺上的聯結。

相隔數日後,Kia 再行公布這款電棟四驅概念的第 2 張照片,這次則改以車尾 45 度角的局部照片,立體而多孔造型的車尾飾版,下緣還有護鈑設計,側裙處也包覆有金屬飾鈑,兼具了年輕化、曠野強悍的樣貌氣勢。Kia 補充表示,Trailster e-AWD 概念車與 Kia Soul 之間,有著深厚的血緣關係,同時將配備有伸縮式帆布篷、豐富的科技配備、欣穎的四驅系統等,滿足全方為的使用需求。

在近日公布的第 2 張圖片中,Kia 特別將這款概念車的名稱顯示於圖上,這款目標都會與曠野皆宜的 e-AWD 電動四驅概念車,名稱為 Trailster e-AWD 概念車。

第 2 張照片的背景,改以山林間的崎嶇小徑,其用意不言而喻。第 2 張照片還有更重要的一項訊息,左下角秀出了這款概念車的名稱:Trailster e-AWD Concept。雖然截至目前為止,Kia 尚未公佈完整的產品訊息,但從其陸續揭示的照片來看,Kia 主打年輕消費族群、更有活力與前衛感受的品牌設計趨勢,同樣清楚的展露其中。

廣  告

Hyundai 集團在邁入 21 世紀後,逐步在各個面向上進行改變,甚至可以用脫胎換骨來形容。以 2014 年底 Kia 正式重返國內市場後,導入國產的都會小車 Morning 來說,其前身就是曾經在國內推出、曾經獲得國內許多消費者青睞的 Euro Star,但如果將這兩款前後代同置一處,其間的差異不僅是新舊世代而已,還有著嶄新且更具活力的截然不同。也因此,Kia 將帶來怎樣的動感時尚作品,且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