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的導入,睽違臺灣市場許久的韓國品牌 Kia,已於 2014 年 11 月正式進入國內販售。而當時隨著品牌一同發表、國產化的 Picanto 車系,由於總代理覺得「Picanto」對國內消費者似乎沒有太多代表意義,因此臺灣市場則是使用與某些國家相同的「Morning」之名上市,讓消費者可琅琅上口、更方便記憶。

現行各國市場販售的,乃是 2011 年發表的 Picanto 第 2 代車型,雖然原廠已在 2014 年對這款都會小車進行面容更新,但是日前又有新的消息傳出。根據韓國媒體的披露,一套小改款 Picanto 的廠圖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且據傳其將會在 2015 年的日內瓦車展和車迷們見面,改款最大的重點,在於 Kia 可能為其導入 1.0 升渦輪增壓汽油動力。

一套小改款 Picanto 的廠圖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且據傳其將會在 2015 年的日內瓦車展和車迷們見面,除了外觀內裝的變動之外,改款最大的重點,在於 Kia 可能為其導入 1.0 升渦輪增壓汽油動力。

從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為了抵禦競爭對手,例如 Hyundai i10 與 Renault Twingo 的強攻,Kia 設計師對 Picanto 的外觀和內裝作了特別強化。變動的部分,包含將前保桿與霧燈組的輪廓作了修飾,著名的 Tiger Nose 虎鼻式水箱護罩,也配上新設計的鍍鉻飾條增加新鮮感,同時,也為 Picanto 換上樣式相當特別的 5 環式鋁合金輪圈。

小改款 Picanto (Morning)變動的部分,包含將前保桿與霧燈組的輪廓作了修飾,著名的 Tiger Nose 虎鼻式水箱護罩,也配上新設計的鍍鉻飾條增加新鮮感。
樣式相當特別的 5 環式鋁合金輪圈十分吸睛,同時,尾燈組的變化也是顯而易見。

從流出的圖判斷,內裝似乎只針對材質、用料方面進行更動,整體的設計造型依然維持小改款前的樣貌;而雖然目前仍未有確切的規格配備資料,不過可以預期的是,原廠有極大機會替它更換上新的影音娛樂資訊系統,甚至會有數位聲音廣播技術 (DAB,Digital Audio Broadcasting) 支援收音機系統。

從流出的圖判斷,小改款 Picanto (Morning) 的內裝似乎只針對材質、用料方面進行更動,整體的設計造型依然維持小改款前的樣貌。
廣  告

而除了外觀內裝部份,小改款 Picanto 最吸睛的變革就是動力部份。據傳原廠將在 Picanto 原本的 1.0 升、1.2 升自然進氣動力之外,添上一組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動力;這個新動力或許會以原本的 67 匹最大馬力之引擎為基礎,並在渦輪增壓器的加持之下、達到 100 匹最大馬力的表現。

小改款 Picanto 最吸睛的變革就是動力部份。據傳原廠將在 Picanto 原本的 1.0 升、1.2 升自然進氣動力之外,添上一組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動力。

一切的資訊或許得等到 2015 的日內瓦展上才能見真章,U-CAR 也將持續為各位網友關注,並在未來帶來更詳細精彩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