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3 月日內瓦車展開展時機的接近,各大品牌陸續揭示即將於這個國際舞台所展出的重要內容,不過,截至 2 月初的時機點,許多品牌仍然還處於「吊胃口」的階段,紛紛以局部照片、浮光掠影的方式,告訴全球消費者「我們要推出新作品了」。

Suzuki 同樣也在 2 月初,公佈兩張黑色背景、僅顯示線條樣貌的正車側照片,原廠表示將展出的概念車,分別為 iK-2 以及 iM-4 兩款,其中 iM-4 很可能就是下一代 Jimny 的雛型預告。

Suzuki iK-2 概念車,其身形較為圓滑流暢,與現行家族成員的 SX4 Crossover,有著較為近似的滑潤走勢。

雖然預告照片原廠刻意要大家難以掌握全貌,以顯其神秘,但清楚的輪廓讓 iK-2 與 iM-4 的差異性明顯辨識,Suzuki 為 iK-2 所下的註解,乃是小型之車身尺碼,並以「和諧之力 (Harmonised Force)」為設計概念,車頂線條與車側腰線,確實展線出流暢而滑順的樣貌,車頭與車尾樣式似乎也在方正中譜以圓潤。

Suzuki iM-4 概念車的線條則較為方正,根據 Suzuki 揭示的簡短資訊,iM-4 是一輛四驅設定的小型休旅,很可能就是下一代 Suzuki Jimny 的雛型預告。

相比於 iK-2 的和諧主軸,另一款概念車 iM-4 則有著較為方正、緊實的汽是呈現,其設計概念是「為靈感塑型 (Shape the Inspiration)」,由以車側窗沿至腰線處的切面,與車頂線條呼應並串聯,更給人紮實壯碩的肌理感受。Suzuki 表示 iM-4 乃是將新一代的設計語彙,和家族四驅基因結合,一款極具代表意義的迷你四驅作品。

廣  告

Suzuki 在 2014 年就曾經宣布,將於 2017 年前推出 6 款新作,因此 iK-2 以及 iM-4 兩款概念車,所代表的絕非只是設計理念,很可能就是即將面世的全新一代作品,從 iM-4 的級距設定與產品特色來看,再加上現行 Suzuki Jimny 問世已有相當常一段時間,iM-4 與 Jimny 之間的關係值得大家玩味。此外,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iK-2 與 iM-4 雖然目前僅得知為概念車,但原廠預季會再 2016 年導入量產。更多相關的產品內容及訊息,U-CAR 將為大家持續追蹤報導。

Suzuki 透過官方網站,宣布將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兩部概念車款,不過現階段僅露出車側線條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