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近日發表一款最新的 793cc 雙缸柴油引擎,引擎代碼 E08A,具有最大馬力 47 匹,最大扭力 12.75 公斤米。將首次搭載於印度 Suzuki Celerio 小車上,平均油耗達每公升 27.62 公里,相當於每行駛 100 公里只需要 3.7 公升的柴油。Suzuki 表示,這具引擎具備輕量化與省油的特性,而 Celerio 將成為印度最節能的汽車。

Suzuki 表示,目前車廠將著重在車輛的瘦身,譬如使用鋁合金缸體、小型燃料系統分布、渦輪增壓系統。

Suzuki 表示,目前車廠將著重在車輛的瘦身,包含縮小引擎排汽量以減輕引擎本體重量、並採用鋁合金缸體,以及小型燃料供油系統。為了使小排氣量的效率提升,E08A 導入渦輪增壓技術,同時搭配大型中間冷卻器,以提高渦輪輸出效率,在適當的調教下,E08A 呈現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使得油耗更為出色。另外,針對雙缸引擎特殊的低頻震動,車廠特別針對飛輪做進一步的改良,同時也對引擎腳、車體的剛性做加強,並增加吸音棉的使用,以提高乘坐的品質。Suzuki Celerio 在印度當地的售價為 465,393 盧比,相當臺幣 22.4 萬元。

Suzuki 首次於印度發表一具有 793c.c 柴油雙缸引擎,編號 E08A,擁有最大馬力在 47 匹在 3,500 轉產生,最大扭力 12.75 公斤米於 2,000 轉產生。搭載於 Suzuki Celerio 身上,創造每公升可行 27.62 公里的油耗表現。
廣  告

其實,Suzuki 在海外已經有其他供應商提供 1.3L 到 2.0L 間不等的引擎,為什麼還要自主研發這具引擎呢?其實,這具柴油引擎的誕生,主要因為印度政府對於柴油有補貼,造成印度柴油車的高度需求,而 Suzuki 則針對當地市場的獨特需求進行開發,才會有 Suzuki Celerio 柴油雙缸引擎(E08A)的出現。

Suzuki 在海外已經有其他供應商提供 1.3L 到 2.0L 間不等的引擎,加上柴油雙缸引擎(E08A)的出現,以滿足印度這個廣大又多變的柴油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