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於 2 月中曾首度藉由新廠圖的釋出,預告於 2011 年上市的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將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雖然日內瓦車展尚未正式開展,但 Land Rover 已迫不及待的、於近日先行在官網上公佈了小改款車型的定裝照及改款細節,且首度搭載全新 Ingenium 系列 TD4 動力。

Land Rover 於 2 月中曾預告 Range Rover Evoque 將發表小改款車型,且於近日先行在官網公佈了小改款車型的定裝照及改款細節,其在外觀、內裝及動力設定等,皆有所更新。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前衛創新的外型,一推出便頗受消費者好評,且讓 Range Rover 車系更廣為年輕消費者所接受,故此回 2016 年式的小改款動作中,原廠並未針對外觀進行大幅變化,主要在於細節上的修飾。小改款車型在車頭部份換上了品牌首見的全 LED 頭燈組,且納入全新方型 LED 晝型燈組,與舊款的圓型明顯有所不同。

且小改款車型的水箱護罩也由以往的雙柵式設計,改採整片式進氣柵孔搭配鐵灰色外框,並加大了保桿兩側的進氣孔造型,同時將本置於進氣孔中央的小燈組,改置於進氣孔的上方,搭配水箱護罩下方加大的細長型進氣孔造型,為車頭的外觀賦予新意。

Range Rover Evoque 小改款車型在車頭部份換上了品牌首見的全 LED 頭燈組(下圖),且納入全新方型 LED 晝型燈組,與舊款(上圖)的圓型明顯有所不同。且小改款車型的水箱護罩也改採整片式進氣柵孔搭配鐵灰色外框,並加大了保桿兩側的進氣孔造型,在細節上進行修飾。

此外,Range Rover Evoque 小改款車型的尾燈外觀雖維持既有的樣貌,但內部結構及造型亦同步作出變更,其以透明的 LED 方型燈組,取代以往的圓形設計,並透過鍍鉻飾條的點綴,進一步強化尾燈的外觀質感。以往僅提供於 Coupé車型的引擎蓋進氣孔,在小改款後也首度標配於 HSE Dynamic 以及 Autobiography 兩款車型,並提供三種新型式的鋁圈,可與雙色外觀相互搭配,提供更為搶眼的外觀設定。

Range Rover Evoque 小改款尾燈以透明的 LED 方型燈組,取代以往的圓形設計,以往僅提供於 Coupé車型的引擎蓋進氣孔,在小改款後也首度標配於 HSE Dynamic 以及 Autobiography 兩款車型,並提供三種新型式的鋁圈,賦予外觀更多的新意。

內裝部份,Range Rover Evoque 小改款車型在沿續以往的基礎設定下,主要換上了新造型的座椅設計,且門板也運用皮質的包覆及縫線配置,提供更佳的質感表現。小改款車型標配具有 8 向電調機能的前座椅配置,頂級車款則改採具有 14 向電調功能的豪華座椅,且可選配電動按摩功能。而小改款車型也擁有 7 種車室氣氛燈的選擇,可透過中控台上方的中央彩色觸控螢幕進行調整。

Range Rover Evoque 小改款車型內裝換上新造型座椅,且門板也運用皮質的包覆及縫線強化質感,內裝擁有 7 種車室氣氛燈的選擇,可透過中控台上方的中央彩色觸控螢幕進行調整。
廣  告

動力部份的革新,可說是 Range Rover Evoque 小改款車型的變更重點,其採用了 Jaguar Land Rover 開發的全新 Ingenium 系列 TD4 引擎,較舊款動力依車型有著 20~30 公斤的輕量化表現,且依車型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eD4 2WD 車型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輸出,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3.8 公里,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09 公克,較改款前的柴油動力在校能表現上提升了 18%。

Range Rover Evoque 小改款車型採用全新 Ingenium 系列 TD4 引擎,依車型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eD4 2WD 車型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輸出,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3.8 公里,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09 公克,較改款前的柴油動力在校能表現上提升了 18%。高輸出版本的 TD4 柴油引擎,則可提供 18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25 公克。

高輸出版本的 TD4 柴油引擎,則可提供 18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0.8 公里,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25 公克。汽油動力部份則維持既有的 Si4 2.0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配置,動力輸出維持以往的 240 匹最大馬力設定,並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7.6 秒完成,極速可達到時速 217 公里的水準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