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在 2 月份的新春記者會中,公佈 2015 年將會有多款新車持續導入當中,而 3 月份推出小改款 CX-5 之後,如今時序即將邁入 4 月份,意味著小改款 Mazda6 推出時間也越來越近,而近日 U-CAR 亦取得小改款 Mazda6 車系部分重點配備編成資訊,在此也整理給有興趣的消費者,至於新車推出時程部分,據了解將會落在 4 月份至 5 月份間。

2014 年底洛杉磯車展與小改款 CX-5 一起登場的小改款 Mazda6,在國內小改款 CX-5 推出之後,也即將於近期進入國內市場。

從目前掌握資料而言,小改款 Mazda6 車系編成與配備更動,和小改款 CX-5 有著相通邏輯,雖然仍維持三車型編成,不過卻可能從原本兩款汽油一款柴油車型,更動為一款汽油兩款柴油車型。入門車型部分,小改款 Mazda6 依然擁有完善的配備水準,包含 17 吋鋁圈、多功能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6 氣囊、DSC 電子循跡控制系統和 TPMS 胎壓偵測系統的也都出現在小改款 Mazda6 的配備清單之中。

而柴油車型依配備規劃出兩款車型,最頂級車款配有多項專屬配備,例如升級 19 吋鋁合金輪圈、LED 頭燈組、自動感應式頭燈、升級版盲點警示系統、SCBC 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LDWS 與 LAS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OSE 音響附 11 支喇叭等等配備,不過小改款之前配有的 MRCC 雷達定速巡航系統,則沒有出現在目前所掌握的資訊當中。

小改款造型朝向大器豪華,內裝配備質感同步精進

2014 年底洛杉磯車展與小改款 CX-5 一起登場的小改款 Mazda6,車身外觀升級和小改款 CX-5 採用相同手法,車頭多點式水箱護罩橫柵,在小改款後進一步強化橫向視覺,帶給車頭更為強烈的氣勢,兩旁頭燈組也升級 LED 晝行燈與 LED 頭燈,不過此配備未來則可能僅會出現在頂級車款當中。接著前保桿也以更加圓滑的線條塑型,帶來更加成熟大器的韻味,兩旁的霧燈組周緣也施以新式鍍鉻飾條加以點綴,讓 Mazda6 保有 Kodo 魂動語彙的動感設計以外,也能帶來中大型房車的豪華與優雅姿態。

車頭多點式水箱護罩橫柵,在小改款後進一步強化橫向視覺,帶給車頭更為強烈的氣勢,兩旁頭燈組也升級 LED 晝行燈與 LED 頭燈,車尾也使用了 LED 導光條強化夜間辨識度。

車室內部小改款 Mazda6 升級重點,包含採用 EPB 電子手煞車,取代傳統的手煞車拉桿,如此增添駕駛操作上的便利性之外,也增添視覺上的美觀,另外,在中控台上端也如小改款 CX-5 般,植入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讓駕駛的操作或是車內娛樂機能更為完整且豐富,也因此冷氣出風口造型也隨之更動。

不僅如此,原廠在替小改款 Mazda6 舉辦全球首演時,也強調車內多處質感也同步提升,同時包含駕駛坐姿、組裝品質和靜肅工程等等,並且同時針對高速公路上的 NVH 表現 (噪音、振動與舒適) 強化,較原本表現精進 25%。

車室內部小改款 Mazda6 升級重點,包含採用 EPB 電子手煞車、細節質感強化,以及中控台上使用 MZD Connect 多媒體整合娛樂系統。
廣  告

傳動系統部分,小改款 Mazda6 仍然搭載 Skyacti-G 2.0 直列 4 缸汽油或 Skyacti-D 2.2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目前資料來看,小改款後汽油動力可以輸出 165 匹最大馬力與 2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小改款之前提升了 10 匹馬力和 1 公斤米扭力;柴油動力部分則是維持 175 匹最大馬力與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仍搭配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系統。

Mazda6 在小改款之前的整體表現,其實就已經獲得不少消費者的認同與肯定,而在小改款經過種種表現提升後,是否會再度引起國內消費者的興趣、售價是否具備相當強悍的競爭力,令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