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已成為市場主流,Toyota 繼推出運用於 Lexus NX200t 的全新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之後,於近日正式發表旗下一款原廠代號的 8NR-FTS 全新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定位於小排量入門級渦輪增壓直噴引擎,將在未來廣泛應用於 Toyota 市售產品,且已率先搭載於近日在日本市場發表的 Toyota Auris 小改款車型。

Toyota 於近日正式發表原廠代號的 8NR-FTS 全新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定位於小排量入門級渦輪增壓直噴引擎,且已率先搭載於近日在日本市場發表的 Toyota Auris 小改款車型。

根據 Toyota 提供的原廠資料顯示,這具全新的 1.2 升渦輪直噴引擎,幾乎完全沿用了先前推出之 2.0 升渦輪引擎的全部設計理念,主要區別在於排氣量改為入門級的 1,196c.c.設定,而壓縮比則維持在 10:1。在引擎科技部份,這具動力系統擁有 Toyota 的 D4-T 缸內直噴和最新的缸內渦流控制科技,使得這具 1.2 升渦輪直噴引擎的缸內燃燒速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準,進一步大幅提高了這具引擎的峰值扭力以及寬泛、穩定的扭力輸出平原設定。

這具動力系統擁有 Toyota 的 D4-T 缸內直噴和最新的缸內渦流控制科技,使其缸內燃燒速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準,進一步大幅提高了這具引擎的峰值扭力以及寬泛的扭力輸出平原設定。

依據 Toyota 公佈的動力數據顯示,這具 1.2 升直噴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200-5,600 轉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而 1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1,500-4,000 轉的寬廣區間釋放,區區 1.2 升排氣量的“小”引擎,能有如此的動力輸出表現實屬不易。

這具 1.2 升直噴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200-5,600 轉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而 1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1,500-4,000 轉的寬廣區間釋放,區區 1.2 升排氣量的“小”引擎,能有如此的動力輸出表現實屬不易。

此外,這具引擎在耗能控制方面的表現也同樣出色,其擁有高達 36%的熱效率,這讓其它同類型引擎紛紛自嘆不如,當然這得歸功於 Toyota 為這具引擎設計的內置排氣歧管科技,據 Toyota 表示,將傳統的排氣歧管安置於氣缸蓋內可提高引擎的熱效率,同時還可進一步提高渦輪效率。

這具引擎擁有高達 36%的熱效率,得歸功於 Toyota 為這具引擎設計的內置排氣歧管科技,據 Toyota 表示將排氣歧管安置於氣缸蓋內可提高引擎的熱效率,同時還可進一步提高渦輪效率。

另外,Toyota 還為這具引擎導入 VVT-iW 智能可變氣門正時系統,這套系統能隨時監測車輛對於引擎的輸出需求,如果車輛處於負荷較小的巡航狀態,這具引擎將自動通過 VVT-iW 系統,將引擎切換為 Atkinson 循環工作模式,如此便可利用 Atkinson 循環膨脹比大於壓縮比的較高熱效率表現,進一步達成引擎的超低油耗表現。

Toyota 為這具引擎導入 VVT-iW 智能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可隨時監測車輛對於引擎的輸出需求,如果車輛處於巡航狀態,可透過過 VVT-iW 系統將引擎切換為 Atkinson 循環工作模式,進一步達成引擎的超低油耗表現。
廣  告

正因為這具引擎擁有上述的種種先進設計理念,使得這具 1.2 升直噴渦輪引擎擁有相當出色的燃油經濟性表現。根據 Toyota 提供的數據顯示,這具引擎可擁有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1.3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與現行 Toyota 入門級距的自然進氣動力相比之下,這具 1.2 升直噴渦輪引擎,在油耗經濟性方面也有著顯著提升。

根據 Toyota 提供的數據顯示,這具引擎可擁有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1.3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與現行 Toyota 入門級距的自然進氣動力相比之下,在油耗經濟性有著顯著提升。

Toyota 更進一步透露,這具 1.2 升直噴渦輪引擎未來將成為旗下入門車款的主力設定,除了已首度搭載於 Toyota Auris 小改款車型外,未來也將陸續運用在 Corolla、Vios 及 Yaris 等車型,展現 Toyota 對於新世代小排氣量渦輪動力的研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