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於 2015 年 7 月 8 日在其官網發表 Rapid Spaceback ScoutLine 特式車,專屬套件包括:較為粗曠的前/後保險桿、獨特的塑料外殼、16 或 17 吋鋁圈,以及多項新增設計元件,並宣布特式車將於 2015 年 7 月中在歐洲開始販售。

Rapid Spaceback 逐漸成為Škoda 最受歡迎的車系之一

Rapid Spaceback 是Škoda 介於 Fabia 和 Octavia 之間的小型掀背車,著重個人風格與實用機能,因此在 Rapid Spaceback 身上,可以發現它並非像 Fabia Combi 及 Octavia Combi 那樣採傳統 5 門旅行車設計,而是類似 Audi A3 Sportback 的掀背車款,造型比標準 Combi 旅行車更加俐落,也比 4 門的 Rapid 更時尚。

Rapid Spaceback 更著重個人風格與實用機能,2015 年 ScoutLine 特式車,想要塑造出年輕和探險家風格的掀背車,希望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依照Škoda 官網 2015 年 7 月發表的銷售數據顯示,Rapid Spaceback 車系自 2013 年第三季上市以來,全球在 2014 年銷售了 72,400 輛;在歐洲市場上,自 2013 年上市至 2015 年 7 月、已銷售 105,000 輛,逐漸成為Škoda 旗下最受歡迎的車系之一。

特式車成為提升 Rapid Spaceback 銷售量的利器之一

Škoda 市場及銷售董事會委員 Werner Eichhorn 表示:特式車加入販售,是 Rapid Spaceback 銷售量攀升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這也是Škoda 繼 2014 年推出 Rapid Spaceback 運動化版本:Monte Carlo 特式車之後,接續推出的最新特式車。

2014 年 Rapid Spaceback 運動化的 Monte Carlo 特式車,拉抬了 Rapid Spaceback 的銷售量。
2014 年式 Monte Carlo 特式車運動化內裝,包括:3 輻式跑車方向盤、運動式樣線條雙前座椅、金屬踏板、部分儀表飾板採碳纖維材質等,2015 年 ScoutLine 特式車內裝仍延襲運動化版本,未做改變。

ScoutLine 特仕車的外觀,想要營造出年輕動感和冒險精神,因此前/後保險桿的下方,以大面積的消光黑色為主,輔以亮銀色塗佈;消光黑的塑膠材質延伸全車週邊,對門檻和輪拱有保護作用。

此外,ScoutLine 套裝可選擇 16 吋 Rock 式樣或 17 吋 Camelot 式樣的鋁圈,車外後視鏡外殼以亮銀色塗裝,具有反射效果。ScoutLine 特式車具有一般車身的顏色可選配,包括Škoda 廠徽的開心果綠色系。

Rapid Spaceback ScoutLine 特仕車的外觀,想要營造出年輕動感和冒險精神,因此前後保險桿的下邊,以大面積的消光黑色為主,輔以亮銀色塗佈。

3 款汽油引擎、2 款柴油引擎,全數通過 Euro6 排放標準

Rapid Spaceback ScoutLine 特式車提供 3 種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 90 匹、110 匹和 125 匹,以及 2 種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 90 匹和 116 匹;所有引擎符合 Euro6 排放標準,並配置怠速熄火系統和煞車再生電能的機制。

2015 年式 ScoutLine 特仕車設計草圖,以年輕動感和冒險家精神的主題,主打色系為Škoda 廠徽的開心果綠。

2014 年 5 月由當時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首次引進 Rapid Spaceback,僅有單一動力 1.4 升 TSI 引擎最大馬力 122 匹,配備為當時車款之最頂級,包括:全景玻璃天窗;2014 年並未導入 Monte Carlo 特仕車。Škoda Taiwan 自從 2015 年 1 月 1 日起正式營運,初步瞭解,暫時沒有引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