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買家的首選不再只有德國血統了!Jaguar Taiwan 於 24 日發表了新年度的長軸版 XJ8L3.5 以及 4.2,售價分別為 432 萬以及 505 萬。至於短軸版 Jaguar Taiwan 未來將不引進,而改採接單的方式販售。XJ 系列自 1968 年推出以來,一直廣受成功人士的喜愛,至今已累計銷售 80 萬輛,這個數字佔 Jaguar 銷售數字的一半以上,足見此車對於該車廠的重要性。也因此,每一代的 XJ 系列車款,Jaguar 在開發上無不卯足全力,務求盡善盡美。

英國強烈的人文氣息,在 Jaguar XJ8L 上表露無遺。

Jaguar XJ8 在 2003 年的時候引進臺灣,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就將配額銷售一空;2004 年引進的 XJ6 3.0,更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也廣受好評。以台灣市場來說,頂級房車的消費者,對於長軸的車款接受度比較高,可以看出後座買家不同於一般人的需求。也因此 Jaguar Taiwan 才決定引進 XJ8L,不但能符合準車主的期待,對提昇自身品牌形象亦有正面的幫助。

採用航太科技打造全鋁合金車體,兼具輕量化以及高剛性的特點。

XJ8L 車型最大的特點,就是全車以鋁合金打造,並以鉚釘以及環氧樹脂膠合的方式組裝,能同時兼具輕量化以及高剛性兩項優點。輕量化的好處,能有效降低油耗,對於操控的靈敏度也有所幫助;車身剛性的提高,對於使用者的安全保障同樣也能提昇。鋁合金車體讓新一代的 XJ8L 比上一代減輕將近 200 公斤的重量,而車身剛性卻足足提昇了 60%!空車重 1639 公斤也讓 XJ8L 在同級車中擁有最輕巧的身段。

動力輸出方面,XJ8L 搭載一具 3.5 升/4.2 升 V8 引擎,大量使用鋁、鎂材質達到輕量化需求,並採用電子線傳控制節流閥、連續可變氣門正時、可變進氣岐管以及先進的監理電腦。3.5 升引擎最大馬力為 262 匹,最大扭力則為 35.2 公斤米,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時速 0~100 公里的加速只需要 7.6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42 公里;至於 4.2 升的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 300 匹與 42.8 公斤米,時速 0~100 公里的加速只需要 6.6 秒,極速因為受於限制,為 250 公里。變速系統部分,採用一具行星齒輪系統的六速自排變速箱,檔位設計仍採用 Jaguar 特有的 J-gate 排檔模式,並使用 Shift-by-Wire 電子線傳換檔,有效縮短換檔時間並增進動力反應。

坐在 XJ8L 的後座,將會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在外觀上的經典設計,一直是 Jaguar 自傲的部分,而在內裝的用料,新 XJ8L 也沒有讓人失望。內裝飾板採用頂級鋼琴面板材質,內裝皮椅更採用了 Connolly 特殊滾邊處理的真皮材質,不僅深具質感,更提供車主頂級的乘坐享受。在滿足後座買家的需求方面,XJ8L 有四區獨立恆溫、後座音響控制、後座椅背電動調整等配備,4.2 升車型更增加後座 DVD 螢幕以及折疊核桃木辦公桌,可以看出 Jaguar 對於後座買家這塊市場所具有的企圖心。在頂級房車 Maybach、Rolls-Royce 近年因外在因素導致銷售成績不如理想,相信會有不少人願意考慮這個等級的車款,這一類也多半屬於後座買家,不難理解包含 Jaguar 在內的車廠亟欲經營這塊市場的動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