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幾年,每一次都是「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樓」的 Mitsubishi Outlander,「終於」要正式在臺灣上市了,這個在入門 SUV 級距中缺席已久的 Mitsubishi 重量級車款問世後,國內休旅車市場勢必又將經歷一波洗牌!

RV 家族全數到位

體型接近一般家庭房車,但卻擁有最佳化的越野行駛性及乘坐舒適度,Outlander 的引進,將是國內 SUV 市場另一波熱戰的開端。

在國內已經樹立「RV 車專門品牌」形象的中華汽車,靠著 Savrin 車系在國內轎式休旅車市場打下一片江山,而在頂級 LSUV 的範疇中,Pajero 系列亦是國內消費者耳熟能詳的著名車款;多年來,Mitsubishi 在入門 SUV 級距中的空缺一直缺乏制衡的對應車款,而在屢經評估後,中華汽車終於出手!

水準以上的空間表現,相當適合五人同行,變化多端的車艙規劃,當然極能適應 RV 車主的多功需求。

即將引進的 Outlander,係為日規 Airtrek 車系的美規雙生車種,為了讓 Outlander 能更貼近美國市場的口味,因此,Outlander 光在車身高度上,就較 Airtrek 高上 60 mm,其 4549×1750×1540mm 的車身尺寸,約莫和國產 1.6/1.8 房車接近,但其高度又剛好符合休旅車最注重的頭部空間所需,又不至於造成進出停車場的困擾,而 2623mm 的軸距長度,則相當適合滿員乘坐。動力系統的配置上,Outlander 搭載的是 2.4 升四缸引擎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最大馬力輸出為 140hp,扭力峰值則為 21.5kgm/2500rpm,雖然產品本質上仍側重在都會休旅,但隨車配備的全時四輪驅動裝置,仍具有一定水準的越野能力。在 12 月 3 日發表之前,目前,配備內容及售價都仍在保密階段。

因成本及策略考量,未來,Outlander 將不排除在 2006 年國產化,而屆時,車型的配置也將有所調整,國產首部七人座 SUV 或許就包含在日後的商品策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