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 U-CAR 討論區中,出現了「請問大家這台是 KIA 的新車嗎?」的討論串,內容為網友 (Williechen) 於彰濱工業區捕獲 Kia Sportage 的照片;相隔不久後,網路上旋即流傳 Kia 展示間、擺放 Sportage 的照片與相關資料。與總代理森那美起亞詢問後發現,Kia Sportage 確實已經現身在多數 Kia 展示中心,販售價格為 126.9 萬元,不過,因為僅有少量的配額,所以總代理直接導入展間進行販售。

根據間諜照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 U-CAR 首發獎金,感謝網友的支持,並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

請問大家這台是 KIA 的新車嗎?

日前 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表了「請問大家這台是 KIA 的新車嗎?」的討論串,網友 Williechen 於彰濱工業區捕獲 Kia Sportage 的照片。

Kia 品牌在 2014 年底正式重返臺灣市場,首波導入戰力包含有國產的 Morning 與 Carens,進口戰力則有 Optima 與 Soul,雖然並未有 SUV 車款推出,但台灣森那美起亞亦積極規劃,包含 Sportage、Sorento 等車系也都在導入計畫中。台灣森那美起亞表示,Sportage 雖然未在首波導入之列,但有鑑於國內許多消費者詢問並下訂,因此總代理共導入了數輛的 Sportage,以作為測試與展示用途。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引進了少量的 14 年式 Kia Sportage,如今則是已經在經銷據點中展示,之所以悄悄於經銷通路進行販售,主要在於原廠即將推出小改款 Sportage,因此森那美起亞鎖定目標為小改款後的 Sportage 來上市發表。
KIA Spottage CRDi 頂級版規格表
車長 / 車寬 / 車高 (mm) 4,400 / 1,855 / 1,640
軸距 (mm) 2,640
排氣量 (c.c.) 1995
最大馬力 (ps/rpm) 184 / 4,000
最大扭力 (kgm/rpm) 40 / 1,800~2,500
平均油耗 (Km/L) 12.6
能源效率等級 2 級
變速系統 6 速手自排
傳動系統 四輪傳動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式 / 後:多連桿式
轉向系統 MDPS 轉向系統
輪胎 225 / 60R 17
外觀配備
KIA 全新虎式造型鍍鉻水箱護罩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LED 日行燈、尾燈
鍍鉻車門把手/ 鍍鉻車窗飾條 / 車頂架
電動折疊後視鏡 ( 附 LED 轉向指示燈)
17 吋鋁合金輪圈
內裝配備
電動全景式天窗
PushStart & Smart Entry 智慧感應啟動系統
雙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
6 支高傳真喇叭立體環繞音效喇叭
4.2 吋 LCD 智慧型旅程電腦儀表
人體工學皮質座椅 / 六向電動可調式駕駛座椅
多功能方向盤 (駕駛模式 / 音響控制 / 定速巡航)
Flex Steer™可變操控系統 ( 舒適 / 一般 / 運動)
主被動安全輔助系統
6 氣囊
AWD 智慧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
VSM 車身動態管理控制系統
TPMS 胎壓偵測系統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不過,現行世代的 Sportage,乃是 Kia 於 2010 年所發表的作品,以產品週期來說,理當進行大改款工程,而 Kia 預計在 2015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下一代的 Kia Sportage,這也讓台灣森那美起亞陷入兩難局面,理所當然地應該要推出新世代,也就是第四代的 Sportage,但時間點就要延後到 2016 年或者之後,才有機會在國內上市;而國內已經導入的這數輛 Sportage,直接進入經銷通路進行販售,價格則是落在 126.9 萬。

廣  告

相較於已經進駐展間的現行世代 Sportage 來看,下一代 Sportage 更是值得消費者注意的關鍵所在,Kia 將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揭示下一代 Sportage,不過,從原廠目前揭示的設計圖樣來看,很可能會是先以概念車形式亮相,隨後才會推出量產版本。

Kia 於 8 月中旬,公佈了下一代的 Sportage 設計圖樣,並預計在 201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

而從概念作品的揭示、距離導入量產仍有些許時間,量產版本很可能會在 2015 年底才會問世;若依照此一行程來看,下一代 Sportage 的臺灣市場上市發表時間,最快也要等到 2016 年,甚至很可能會落在 2016 年下半年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