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汽車研究顧問公司 AutoPacific 於近今日公布 2015 年理想汽車大獎 (IVA)。其中 Porsche、Ford、Subaru、Chevrolet 各有 3 款車獲選為理想車輛,而 Porsche 還獲選為 2015 年最理想車輛之豪華汽車品牌,成為最大的贏家。透過這個獎項可以得知車主們最想要的是什麼,同時也可以協助購車消費者做出正確的決定,選購符合自身需求的車輛。

Porsche 共計有 3 款車獲選為理想車輛,同時並獲選為 2015 年最理想車輛之豪華汽車品牌,成為最大的贏家。由上而下分別為最理想高級豪華運動 SUV Cayenne、最理想豪華運動 SUV Macan、最理想跑車 Porsche 911。

2015 年理想汽車大獎 (IVA)整合了 66,000 橫跨不同廠牌新車主的意見,在經過 90 天的使用後,受訪者會被問及 15 項必須被改變的類別,包含有駕馭感受、座位舒適度、內部儲存空間、安全特點、車室內燈光、動力加速及科技等等。AutoPacific 總裁 George Peterson 表示,其實每一台車子或多或少在消費者使用過後,都會希望有所改變,不過從 15 個領域當中的調查,就可以找出「最不需要被改變」的車子,也就是最理想的車子。

Ford 共計有 3 款車型獲獎,分別由上而下為最理想運動化房車 Mustang、最理想輕型皮卡 F-150、及最理想大型運動休旅 Flex,其中 F-150 更獲得 2015 年最理想汽車的總冠軍。

Porsche 和 GMC 於 2015 年再次蟬聯最理想車輛品牌

Porsche 已連續 3 年蟬聯最理想車輛之豪華品牌,成為美國人最喜愛的豪華品牌,而美國本土大廠 GMC 則是連續 2 年蟬聯最理想車輛之一般品牌,同時也是連續 2 年蟬聯滿意度最高的汽車品牌。其中 Porsche 更是囊括 4 個獎項,除了旗下 Porsche 911、Porsche Cayenne、Porsche Macan 分別獲獎外,Porsche 更獲得 2015 年最理想車輛之高級品牌之殊榮。而 Chevrolet、Ford、Subaru 3 者並列第 2,各獲得 3 個獎項,Honda、Lincoln、MINI、GMC 各獲得 2 個獎項,其餘 Jeep、Kia、Lexus、Mercedes-Benz、Volkswagen 則各有 1 個獎項。

Chevrolet 亦獲得 3 個獎項,由上而下分別為最理想大型房車 Impala、最理想大型 SUV Suburan、以及最理想小型皮卡 Colorado。

重新設計的車輛較具獲獎優勢

Peterson 表示,每一次車廠重新設計車輛,就會更有機會針對車主的需求、或者的過去存在的問題再加以修改,因此相較於競爭對手就會更具有獲獎的優勢。而這次獲獎的名單裡,因重新設計而獲獎的車輛就高達 7 部之多, 包含有 Chevrolet Colorado、Chevrolet Suburban、Ford F-150、Honda Fit、Subaru Legacy、Subaru Outback 和 Volkswagen Golf。大改款獲獎的有 Ford Mustang,而首次獲獎的有 Lexus RC 和 Porsche Macan,至於在 2014 年重新設計並連續 2 年獲獎的有 Chevrolet Impala 和 Mercedes-Benz S-Class。

與 Ford、Chevrolet 並列第 2 的 Subaru,也獲得 3 個獎項,由上而下分別為最理想高級運動 SUV Outback、最理想高級中型車 Legacy、及最理想中型運動休旅 Forester。
廣  告

至於在 2015 年所有的評比車輛中,獲得年度最理想車輛總冠軍則為 Ford F-150;若以品牌做區分,Porsche 榮獲 2015 年最理想之高級汽車品牌;而 GMC 則是榮獲 2015 年最理想汽車之一般品牌。至於詳細獲獎項目如下表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