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已於 6 月底報導,Honda 原廠於印尼雅加達釋出兩張 BR-V Prototype 設計草圖,並預告將於 8 月 20 日開幕的 2015 印尼國際車展 (GAIKINDO Indonesia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2015),舉行盛大的全球首演活動,並讓各界預覽 Honda 新世代跨界七人休旅車的設計樣貌。現在,隨著印尼車展的正式開幕,BR-V Prototype 不僅實車廠圖公佈,展場照片也隨之於網路流出,讓人更清楚看到 BR-V Prototype 原型概念車的實際樣貌。

儘管仍是原型概念車階段,但造型已經相當接近量產車的 BR-V Prototype,成為 Honda 於印尼車展的首演主打作品。圖片引自印尼 HONDAISME 官方 FB https://www.facebook.com/hondaisme。

七人座跨界休旅,BR-V 2016 年進軍東南亞

雖然實車樣貌以非常成熟,但由於仍是原型概念車階段,所以原廠在細節規格上仍多所保留,但在產品設定上,Honda 強調採用七人座設計的 BR-V,希望仍藉由跨界的設計特點,保留 Honda 旗下 SUV 令人肯定的操控樂趣與運動感,又能以較一般 SUV 放大的車格,打造比擬 MPV 廂式休旅車的座艙空間。

較高的離地高度與 16 吋鋁圈搭配,結合蜂巢網格式進氣壩與水箱罩設計,讓 BR-V 多增添粗獷的風格,造型風格相當合適叢林休旅風。

而就傳動系統的搭配,Honda BR-V 考量因應東南亞地區對經濟效能的訴求,將以低排量的 1.5 升 i-VTEC 引擎為動力心臟,帳面動力數據可於 6,600 轉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至於最大扭力 14.8 公斤米則於 4,600 轉輸出,變速系統可配合 Honda 新開發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也可以採用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新世代傳動技術的 CVT 無段變速箱,以兼顧傳動效能與燃油經濟性。

廣  告

若整體來看 BR-V 的設計特點,外觀仍延續 Honda 休旅車的新世代家族設計,但在特徵導入更濃厚的 C 型特點,包括頭燈組兩側的 C 型導光條、前保桿的大 C 型立體線條與車身後方的 C 型 LED 尾燈組等,另外,較高的離地高度與粗壯的大型車頂行李架,都凸顯 BR-V 為對應東南亞地區所必備的實用休旅機能。

為迎合東南亞市場的需求,BR-V 傳動系統將以 1.5 升 i-VTEC 引擎,搭配 6 速手排或者 CVT 變速箱,以追求最佳的經濟性。圖片引自印尼 HONDAISME 官方 FB https://www.facebook.com/hondaisme。

座艙機能部分,除擁有高乘載的三排式七人座椅設計外,舒適性設計也是產品特點,包括第一排與第二排座椅之間設有後座專屬出風口,高階車型也將搭載多媒體顯示幕等,另外,被動安全配備則有雙前座輔助氣囊,主動安全配備則涵蓋 ABS、EBD、VSA 動態穩定與 HSA 斜坡起步輔助等,也支援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裝置,在配備完整度已具相當水準。

最後,在上市節奏方面,選擇以印尼為首發舞台的 BR-V,原廠證實將於 2016 年初正式在印尼當地上市,隨後才會陸續推廣至東南亞其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