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純電動車科技的美國汽車品牌 Tesla,繼以性能超強的 Model S 電動跑房車風靡全球之後,根據近日國外頂尖汽車分析師的報導指出,Tesla 將展開目前暫名為「Tesla Mobility」的全新計畫,將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長期抱以高度興趣的自動駕駛車付諸實現。

Tesla Model S 電動跑房車的超強性能風靡全球,近期再替 Model S 加入 Ludicrous mode,最大馬力 762 匹,0~100km/h 只需要 2.8 秒就能完成。

E.Musk:為了更快、更安全的移動,人類將喪失車輛掌控權

Elon Musk 認為,人類可能多年後就無法再享有掌控汽車方向盤及油門踏板的權力!這樣的見解,來自於人類未來使用的交通工具將會以更快的速度移動,同時也必須有更完善的安全性作為支撐,而在 Elon Musk 的想法裡,進階的交通安全將來自於自動駕駛科技。

Tesla 品牌創辦人 Elon Must,認為未來人類將會被禁止開車,來達到更快、更安全的移動新型態。

但顯然目前自動駕駛科技對 Tesla 來說還將只是個「願景」。因為 Testa 近期在推出性能更強的 Model S 之後,重心將擺放到預計今年底就會亮相的 Model X 身上,Model X 是 Tesla 首部休旅作品,擁有誇張的歐翼車門,並搭載和 Model S 相同的純電動動力系統,以及續航力更好的 90kWh 電池模組,是一輛 0~62mph 只需 3.3 秒的超跑等級 SUV。

廣  告

而在 Model X 之後,Tesla 還將忙於準備 2017 年就要登場的 Model 3,Model 3 對於 Tesla 來說更是重要,因為 Model 3 將是鎖定 BMW 3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C-Class 等對手在內的豪華中型電動房車,較低的售價,會讓 Model 3 成為與一般消費者距離最近的 Tesla。

預計 Tesla 在今年稍晚推出品牌首部休旅車 Model X 之後,就會釋出更多關於「Tesla Mobility」的訊息。

因此國外分析師普遍認為,全名應為 Tesla Mobility 1.0 urban transport PODS (Position on Demand Service) 的計畫,應會在 Tesla 完成 Model X 的發表之後向大眾透露計畫細節,並在 Model 3 順利推出後正式展開,也就是說至少得等到 2017 或 2018 年,才有機會見到 Tesla Mobility 的雛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