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曾在 2015 年初的紐約車展中,展出一輛雙門的第 10 代 Civic 概念車,並透露全新第 10 代 Civic 的量產版本會在今年第三季發表,現在看來時候似乎已經到了!國外汽車媒體 Carscoop 近日報導指出,第 10 代 Civic 會在今年 9 月 16 日於美國洛杉磯正式登場,同時 Carscoop 也釋出一系列 10 代 Civic 的外觀圖片。

預計 9 月 16 日正式發表的 10 代 Civic,四門車型的外觀圖片已經提前被國外媒體揭露。圖片引自:http://www.carscoops.com/

外型更年輕、更強調運動風

雖然所釋出的圖片並非廠圖,比較像是公司內部教育訓練所用的圖片,但車型輪廓完整,且還是至今未曾露過面的四門房車版本,而從整體造型設計來看,風格和今年紐約車展中的概念車相同,更加強了這一系列圖片的可信度。車頭採用與頭燈造型整合的大型飛翼式水箱護罩,這點和概念車相同,且整體神韻也近似於前一陣子發表的美規小改款 Accord,有著比 9 代車型更年輕、更強調運動風的外型。

10 代 Civic 的外型設計將會如同今年紐約車展中的 Civic Concept,擁有強調年輕、運動風的造型。

而類回飛鏢狀的尾燈,也和概念車的設計如出一轍,不過捨棄了橫跨整個行李廂的前衛尾燈,概念車所使用的中出尾管看來也不會出現在四門版的 Civic 上。

廣  告

Civic 全面進入渦輪動力時代

全新第 10 代 Civic 將會繼續提供豐富的車型選擇,包含這次提前亮相的四門版本,另外還會有雙門 Coupé、5 門掀背、性能版的 Si,以及頂級性能版的 Type-R 等多種選擇。此外,10 代 Civic 架構在全新的底盤平臺之上,擁有比舊款車型更長的軸距,車寬也有提升,可望帶來更寬敞的乘坐空間。而動力部分已經確定會由全新的 Earth Dream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擔任主力要角,並在缸內直噴及渦輪技術的加持下,最大動力可達到 200 匹、26.5 公斤米的水準,並配有 Idle stop 怠速自動熄火系統來改善油耗。

10 代 Civic 的軸距拉長、車寬增加,車高則略為下降,並將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及 6 速手排與 CVT 變速箱。圖片引自:http://www.carscoops.com/

按照 Carscoop 的報導指出,全新第 10 代 Civic 將會在太平洋時間的 9 月 16 日下午 6 點 15 分, (臺灣時間為 9 月 17 日早上 10 點 15 分) 在美國洛杉磯的特殊場合中正式發表,全程會透過 Youtube 實況轉播,而 U-CAR 也將會在正式發表後盡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