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5 年 7 月 1 日,永嘉雙龍汽車宣布正式承接 SsangYong 台灣總代理業務,至今已將近 3 個月,期間永嘉雙龍後續的動作相當低調,包括對於 SsangYong 產品導入規劃與進程完全保密到家,僅能確認年底的 2016 年台北新車大展,將是永嘉雙龍跟台灣消費者完整溝通的主舞台。

現在,無所不在的 U-CAR 網友再次建功,於台灣林口捕獲無偽裝的 SsngYong 新車,經確認後正是 SsangYong 品牌最新力作 Tivoli 跨界小型休旅車。網友的間諜照片,也讓永嘉雙龍鴨子滑水的導入規劃,露出令人期待的曙光。我們在此感謝也恭喜網友 oneyear88 的無私分享,在 9 月 23 日 U-CAR 討論區發表「沒看過的韓國雙龍新的小型 SUV 車,無偽裝間諜照!」之討論串,順利逮獲 Tivoli 間諜照,依據 U-CAR「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 oneyear88 可獲得國內首發獎金。

「沒看過的韓國雙龍新的小型 SUV 車,無偽裝間諜照!」討論串連結

廣  告

捕獲測試車,證明永嘉正加緊 Tivoli 測試認證作業

據 U-CAR 瞭解,自 7 月 1 日永嘉雙龍承接 SsangYong 品牌總代理後,規劃品牌新車導入即為新代理核心業務之一,因此,此次看到的 Tivoli 新車,可推斷正是永嘉雙龍所導入的測試車款,不僅如此,由於 Tivoli 車系於 2014 年發表以來,已陸續推出 e-XGi160 與 XDi160 兩款 1.6 升汽柴油動力心臟,而為對應跨界都會休旅的定位,車系基礎傳動設定為 2WD 版本,但隨今年 7 月原廠於韓國追加柴油動力的同時,也追加汽油動力可搭載 4WD 版本。

因此,永嘉雙龍在規劃導入測試作業時,不僅鎖定台灣消費市場主流,最有可能出線擔任銷售車型的汽油 2WD 版本與柴油 2WD 版本,規劃不同車型版本進行測試作業,而為延續雙龍品牌令人印象深刻的四輪傳動特色,以及轉投資永嘉雙龍的嘉樂寶汽車,其深厚的四驅休旅經營經驗與豐沛客層,4WD 四輪驅動版本推測亦納入新車導入測試規劃中。

儘管 Tivoli 車系明確的導入車型配備、時程與價格帶,目前永嘉雙龍仍是極為低調,但現今已快進入 10 月份,距離年底臺北新車大展只剩 3 個月的時間,相信隨著認證車曝光後,Tivoli 的上市節奏已更為接近,U-CAR 也將持續關注 SsangYong 品牌在台灣的後續動向,提供第一手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