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日內瓦車展已熱鬧展開,SsangYong 雙龍也藉著車展,發表了一款全新跨界休旅車 SsangYong XLV,其以旗下熱銷跨界小型休旅 Tivoli 的單體式底盤結構為基礎,增長車尾,使行李箱空間提升至 720 公升的水準,外觀造型則承繼於 2015 年法蘭克福發表的 XLV Air concept 概念車。國內市場部分,永嘉雙龍表示,有望在 2017 年導入臺灣。

雙龍藉著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了一款全新跨界休旅車 SsangYong XLV,其有望在 2017 年導入國內市場。

Tivoli 衍生車款,XLV 正式於內瓦車展發表

雙龍原廠藉著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了一款全新跨界休旅 SsangYong XLV,其可以視為 Tivoli 衍生車款,XLV 採用雙龍旗下全新跨界小休旅 Tivoli 單體式底盤架構,軸距同為 2,600mm,車尾加長了 238mm,使 XLV 行李箱容積提升至 720 升的水準,創造出更靈活的空間運用。

廣  告

外觀大量保留 XLV Air concept 概念車設計

至於造型部分,XLV 車頭與車尾處的保桿樣式、車頭燈組與水箱護罩處之飾條組合,大量保留了 2015 年法蘭克福發表的 XLV Air concept 概念車設計語彙,並藉著蜂巢式大面積下保桿裝飾、大尺吋 5 輻雙肋式鋁圈、車側 C 柱以降的俐落線條、碩大車輪拱造型,營造出越野硬派的氣息。

上圖為 XLV Air concept 概念車,下圖為全新跨界休旅 SsangYong XLV。XLV 外觀造型大量保留了 XLV Air concept 概念車設計語彙。
XLV 藉著大尺吋 5 輻雙肋式鋁圈、車側 C 柱以降的俐落線條、碩大車輪拱造型,營造出硬派越野的氣息。

XLV 預估將會在 2017 年導入國內市場

XLV 動力設定採取與現行的 Tivoli 相同,將提供 1.6 升汽油與 1.6 升柴油引擎 2 款動力選擇,搭配前驅或是 4 輪驅動設定,至於傳動系統部分,則採用日系大廠 Aisin6 速自排變速箱 (亦可選購 6 速手排) 。詳細 XLV 的引擎數據,則有賴於雙龍原廠後續釋出。

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永嘉雙龍表示,XLV 預估將會在 2017 年導入國內市場,目前正與原廠協調中。XLV 相關的後續報導,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將為讀者帶來最新的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