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2 年 Tesla 公開展示 Model X 概念車至今,足足經過 3 年漫長的等待與測試淬煉,Model X 終於展開它的雙翅與世人見面了。於美國時間週二晚上,在加州佛里蒙特工廠裡,擠滿了來自全球各地想一睹為快的熱情車迷,而全新的 Model X 並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以豐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規格和特點,也滿足了在場者與全球車迷的渴望,歡欣鼓舞地迎接全世界第一台電動休旅車誕生。

從 2012 年 Tesla 公開展示 Model X 概念車至今,足足經過 3 年漫長的等待與測試淬煉,Model X 終於展開它的雙翅與世人見面了。

Model X 展開獵鷹之翼,技驚四座

Tesla 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 在展廠中除了展現許多創新的特點,不意外的,Model X 展開「獵鷹之翼」,則成為會場中萬眾矚目的焦點,而「獵鷹之翼」更配有超音波偵測系統,用以偵測週邊物體,防止開門時發生的碰撞。

會場中找來了 Audi Q7 與 Honda Odyssey 分別左右並排於 Model X 兩側,讓 Model X 呈現即使在左右兩車緊鄰的情況下,Model X 如何能自行開雙翼,並且允許乘客方便上下車。

而在會場中也找來了 Audi Q7 與 Honda Odyssey,分別左右並排於 Model X 兩側,讓 Model X 模擬即使在兩車緊鄰並排的情況下,Model X 如何能自行開雙翼,並且允許乘客方便上下車。其中找來了 Honda Odyssey,為的就是要說明,「獵鷹之翼」的開啟模式,甚至比電動滑門更方便乘客進出,另外,對照特殊「獵鷹之翼」後乘客車門,前門也會隨駕駛者靠近而自行啟閉,讓前門擁有不輸後門的科技性。

至於會中找來了 Honda Odyssey,其中的目的就是要說明,Model X 的「獵鷹之翼」開啟模式,要比 Odyssey 電動滑門更方便乘客進出。

3 排式 7 人座位,動力空間均實用

除以上的特點,Model X 車室空間配置了 3 排式 7 人座位,亦有 3 排 6 人座選項,後者在第 2 排座椅中央提供走道設計。由於少掉內燃機引擎空間的配置,前、後車廂擁有足夠的空間置納 7 人的大型行李。而因應大空間乘載能力,Model X P90D 更擁有 2,268 公斤的牽引能力,從靜止加入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要 3.2 秒的時間。

Model X 車室空間配置了 3 排式 7 人座位,亦有 3 排 6 人座選項,後者在第 2 排座椅中央提供走道設計。
Model X 車室空間配置了 3 排式 7 人座位,而前、後車廂也擁有足夠的空間置納 7 人的大型行李,而 Model X P90D 更擁有 2,268 公斤的牽引能力,而從靜止加入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要 3.2 秒的時間。

安全不限制於撞擊測試,連空調系統都可防病毒

至於在車輛安全部分,Musk 也表示,Model X 預計可以通過 NHTSA 撞擊測試,並在所有類別均可獲得 5 顆星的評價,包含 SUV 和 Minivan 首次加入的防滾測試項目。另外,Model X 也強調空調系統擁有比一般市售車大 10 倍的濾網,且具 3 層主動式碳層吸附,阻絕能力達到 0.01 微米,已達防止細菌或病毒進入之「生化戰防禦」能力等級。

Model X 也強調空調系統擁有比一般大 10 倍了濾網,且具 3 層主動式碳層吸附,阻絕能力達到 0.01 微米,已達防止細菌或病毒進入之「生化戰防禦」能力等級。

從靜止加速只需要 3.2 秒

至於車型的配置部分,Model X 具有兩種車型選擇,均標配全時四輪傳動,在入門等級的 Model X 90D,前後輪電動馬達馬力輸出均為 259 匹,從靜止加速至 96 公里僅需要 4.8 秒,極速均為 250 公里,而根據美國環保署 EPA 測試,單次充電續航力為 413 公里。

至於高規款的 Model X PD90,前輪電動馬達仍維持為 259 匹馬力輸出,而後輪馬力輸出則高達 503 匹,在擁有「Ludicrous Speed」套裝選項後,讓零至 96 公里的加速成績由 3.8 秒進一步壓縮至 3.2 秒,極速均為 250 公里,同時保有單次充電可行駛 402 公里的續航力。

Model X 全車系標配全時四輪傳動,在入門等級的 Model X 90D,從靜止加速至 96 公里僅需要 4.8 秒,高規款的 Model X PD90,在擁有「Ludicrous Speed」套裝選項後,讓零至 96 公里的加速成績由 3.8 秒進一步壓縮至 3.2 秒。
廣  告

另外,Model X 也配置了氣壓式懸吊系統 air-suspension,提供 5 種設定調整,而駕駛高度可調整幅度達到 230mm,此外,Model X 的尾部亦有特殊掛勾支架可輕易加裝,會場更找來了小朋友作示範,於幾秒鐘之內即可完成架設,而支架最多可乘載 4 台自行車或 6 套滑雪板。

Model X 的尾部亦有特殊掛勾支架可輕易加裝,會場更找來了小朋友作示範,於幾秒鐘之內即可完成架設,而支架最多可乘載 4 台自行車或 6 具滑雪工具。

至於售價部分,P90D 搭載 90kWh 電池的起價為 132,000 美元,而搭載 Ludicrous Speed 套件起價為 142,000 美元,折合台幣約為 434.5~467.5 萬。